後天要上廣州(GZ,CHINA), 因為去上海工作多年的好友Veronica出公差到廣州,想說廣州香港不算遠,去探視她一下,順便兩姊妹可以趁她不工作時,在廣州玩個三天兩夜(2012-June-16~18),收拾行李到一半,老公下班回來,一副興高采烈裝神秘的樣子要我看一封信,一看,原來是香港政府發給我可以居留一年的證件,一看到上面的字樣寫著「受養人」,不知為何當時很想笑,一整個被撫養了!這張紙一到後,我必須拿著它在上面指定的期間內(14-June-2012 ~ 12-Sep-2012 )入境,入境後可以居留一年,不用像拿旅遊簽證一樣,每30日就要出境香港。

 

其實拿到時還是有些小興奮的,但這張紙的時間很不切實際,因為我八月就要回去台灣準備拍婚紗及婚宴事宜(我和老公先登記後擺宴),光是處理這些事情,短時間也不會再入香港(10/11月拍婚紗、明年農曆年後預計擺酒),就算中間時間再入香港,也都不會待到一年,這張入境紙期限又限制在九月前,我八月回去台灣,真的覺得一整個拿心酸的耶!講到這個,另外想到,我的「香港三年多次入境許可證」才用不到一年,真是覺得一整個白辦浪費錢!  

 

這張「入境許可證」的好處就是不收費是香港政府給受養人的~ 哈 XD! 這樣覺得有些小賺到的FU!

 

為了配合九月前得要使用掉,剛好七月時和老公(7/7~13/7)打算去上海玩,剛好那時候可以從機場出境/入境使用。但很好奇ㄟ,啊~我這次用掉後,下次再來咧?! 還是要用我的原本的「香港三年多次入境許可證」再入境嗎???還是我從上海回到香港時時,香港入境處會再補發一張新的給我呢??? 一整個不曉得自己的這張「受養人入境紙」的意義在哪裡?? 不過看到受養人三個字還挺爽的~老公辛苦了,請好好養老婆吧!ㄎ…ㄎ…ㄎ…ㄎ…ㄎ…! 

香港受養人入境許可證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