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周星馳主演的「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仙履奇緣」,以前在台灣時電視重撥總是從中間看起,凌晨時不知為何突然想看,想說試找找看有沒有得線上收看,一找才知原來是有兩集來的。看完後,真的挺感嘆的,雖然這個感嘆與故事主題無關,這部片子讓我覺得人活著真的不是只有一個人活著,而且要幫很多人活著。

 

第二部的結局:她,忘記了前世的記憶,看著陌生的他,有著奇怪熟悉的感覺, 他,依舊記得他們的事,看著幸福的她,就在夕陽照耀下,漸漸失去­了背影,不顯眼地消失了。 



覺得人生似乎真的像抓交替一樣  都有個位子(缺)在那裡就看誰的因緣去填了那個缺。這樣說,是想起了春惠。


看著粵片讓我念起了春惠,因為回想當初在學校時,她的第一位男友來自香港經由我認識,從那時候開始她深深愛上香港這個地方,愛上粵語,也開始了她深根(深耕)香港之路(每一任男友都是港人,只要任何放假就是飛香港,從在學校的寒暑假、到出社會後的長假),所以操著一口流利的粵語,認識了不少港友,也經由她,後來我與我的老公相識相戀到結婚,可惜後來的她看不到這一切便離開了世間。



我也沒想過我會嫁來香港,而當初非常希望嫁來香港、生個講話講個一口很叻的廣東話小孩子是她的夢想。十幾年前 與  十幾年後  這樣的角色卻是相反了過來,就像劇中  五百年前的她愛他  及五百年後的他愛她  卻可惜了時空,她走了 或許不會再記得  但我還記得她。


希望未來世妳不管在哪裡都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