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因為近來狂愛打一種小game是農場遊戲的,沒日沒夜在打,就突然有一天,我用右手食指click滑鼠下去時…

 
突然,嗯…我的手脆突然有個點哪A痛,
於是我將我眼球往右下方移動,
再動動我的食指,
果然…真的會痛!   疑~~~(拉長音) 哪A啊捏?!!
難不成,有人會用滑鼠用到手「勞到(扭傷)」咩?? 這樣會不會太扯…
當下是覺得有些痛,但還忍得住,就在家裡找了藥膏給它貼一貼,也不太鳥它…
 

但是幾天就這樣過去了,它…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痛了,哦…做事超不方便的啦,我是右撇子,現在右手不管小動、大動都會痛,連上廁所擦擦都會很痛苦、洗頭、洗澡更別說了,但左手我又很不會用,哦~~真是好辛苦哦!有時候睡覺側身時不小心弄到手,靠~會痛到醒來耶!害得我這幾天黑眼圈又變重,都睡不好…但是我從來沒想過這會是什麼病,我還是每天給它貼藥膏。

 
直到3/13日那天幫小阿怡慶生時,看她的左手好像包得很嚴重一樣(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要給它ctrl+c' ctrl+v的),問她怎麼了,才知道她得了筋膜炎,就是傳說中的「媽媽手」這種病痛通常是因為維持某個動作太持續、太久了,造成筋肉發炎,以前通常是發生在媽媽身上,因為媽媽經常要抱小孩,但是現在的人則是因為太長時間使用電腦造成的。那時候我跟KOKORO兩個人都異口同聲說我們也是跟她一樣的症狀,才知原來我們是肌肉發炎,不然我還真的把它當成「勞到(台語)」想說它自己會好。

 
小阿怡說:這個就是盡量不要再去使用受傷的手,用個護晼去保護它,醫生通常開藥也是開些消炎的藥(吃或塗抹),若要快些好就是用打針的,但是是直接打在痛處,很痛的。

 
慶生會結束後,我3/15去醫院看下午骨科門診,果然就是媽媽手啦,醫生問我要吃還是要抺藥,我不愛吃藥選擇用抹的。醫生說:「我先幫妳預約好下星期回診,若要是不痛了就不用回來,若要是還會痛,那麼回來我幫妳打針。」

 
第一天剛抹藥時,剛抹上去覺得涼涼的好舒服,感覺上好像痛意有減緩,但是一個星期後,我雖然天天抹,但是我發現我的痛點不斷在往手肘延申,星期一偏偏又有事無法回診,於是我選了星期二下午去回診,醫生又見到我,說:「還在痛呀!」我說:「是呀!而且感覺上愈來愈痛說。」嗯他就叫我上去批價拿針的藥水下來,再進診療室,護士小姐說:「我特別幫妳選了最細的針呢~這樣打起來比較不會痛!」 她這樣說,感覺上好可怕哦!好像會痛得不得了耶! 接著醫生走來,我想完了完了,我這下真的整組壞了了,我幹嘛要選打針呢!超緊張的啦~ 後來醫生叫我把手伸出去,要找我的最痛處,拼命壓那些痛點,我真的痛到無力,那種瘇會令人發酸感到全身無力軟下去,好險我是坐的,用站的我會跌倒吧!

 
「好…就是這裡囉,我要打下去囉!!」醫生說…
我馬上把頭撇過去,不看就不緊張了…沒事沒事,後來他把針插下去那一刻,呃~~嗯~~再嗯…其實也沒那麼傳說中那麼痛啊,而且我可以馬上立即感受到,我痛的地方馬上不痛,就像池塘水的漣漪一樣,爽快的感覺一直在擴散開來,醫生在邊打時,我就說:「怎麼沒想像中那麼痛呀~而且其實沒啥感覺耶!」護士小姐馬上說:「那是我給你選最細的針頭。」醫生也接說:「拜託~那是我技術好,好嗎?」哇哩咧…這兩個一搭一唱是怎樣,但是不管啦,超感恩的啦,雖然在快打完的時候,有那麼一些些酸的感覺(肌肉注射),但是整體針一打完,我痛的地方馬上不痛了耶!! 超神奇的啦!!

 
靠~~早知這麼好用,我早就來打針了~~害我還多痛一個多禮拜!! 好冤~~

備註:若有此症的人可以看我的診療紀錄相關文章
橈骨莖狀肌腱膜炎:俗稱→媽媽手/電腦手
因為以前通常都是做媽媽的人才會得故稱媽媽手,但現代人的使用電腦頻繁後也容易得此症,故現在也稱電腦手。

①★此篇(2009/3/24)早知就注射,白痛兩星期ㄉ媽媽手
②(2009/7/14)"電腦手"很痛
③(2009/8/8)唉…又去打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