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腦手"復發了

超痛

現在右手不能用跟廢人一樣

平時在鍵盤上的 ㄆ一  ㄌ一  ㄆㄚ  ㄌㄚ 神速感全都沒了

上次痛了一個月去看醫生才知那叫電腦手(以前是叫媽媽手)

後來塗抹藥膏無效改用打針  馬上好  爽翻天了  痛苦解除 

但很怪  打針地方的肉一直消下去好像肌肉委縮一樣  看起來很怪 

不痛了,但每天都會看我的電腦手,很怪 怎麼好像痛的地方顏色愈來愈瘀了

有時又會微微痛  沒理它 

因為打完針後的那個偶爾小痛只是剌一下剌一下  沒造成生活太大的不方便

三月才打過針  六月底又犯  等去了香港…才狂痛

看來用西醫的方式無效  這次轉看中醫

 

7月10日  針灸。上完課後,實在是痛到不行,在學堂附近找間中醫治療,但當天情況沒有改善。醫生說:這個有些嚴重,手腕都腫了一大圈,要天天針灸&推拿,差不多兩個星期就會大大改善或是好了,要我隔天再去,我很想,但是這間診所離我家實在是有段長長距離,於是我決定隔天也是去看中醫但是換住家附近的。

 

7月11日  在住家附近的中醫院治療,醫生給我用「超音波」…要命哦!! 痛到飆淚,那個剌骨的酸痛,真的是沒齒難忘。從手腕痛痛處,電流通過侵蝕骨頭直達上臂肩胛處,但很神奇,短短十分鐘後,我的手腕比較可以活動了(尤其是在動大姆指時),接著推拿師幫我推拿~~~痛哪!!! 推拿師說:「妳這個積太久了啦!整個都積在這兒(他用手指比出那個點),要是沒順開妳好不了會一直痛下去。」後來包紮起來後,整個人是比剛進診所時舒服了很多了。

 

7月12日  今天不知怎麼了,一直在抽痛…可是沒有一家中醫有開!! 好辛苦的一天。

 

7月13日  今天下午一忙完,馬上去看醫生。超音波振動→針灸with艾草→推拿→滑罐痛處。推拿師看我一副很痛的樣子,問我想不想要快些好,我說當然想啊,這樣一直痛搞得我右手超無力的,什麼都做不了,他說:滑罐很痛但是可以把氣瘀比較快順掉,結果他一幫我滑時,馬上黑掉又噴血,因為之前有針灸,其實針灸完後是沒流血,但是滑罐滑過去時把血給吸出來了…嚇到!才滑兩三次(來回一趟算一次),整個黑紫色就出來了!! 看來我的手腕真是被我超時工作太久了…以後真的要好好保養它。

 

但很神…今天這樣一整個弄完,差不多隔了三、四個小時吧,我的手腕可以轉動的度數變大多了,而且大姆指移動時,整個痛楚感也不會令我痛到快要跳腳的地步!!我實在是快要感動到落淚了~~現在用電腦,整個人爽到不行!!雖然沒像之前那麼順 但是至少我不會再使用上像前幾天痛到想殺人!!!

 

未來幾天我要趕緊乖乖天天去治療,趕快把電腦手根治。

 

【後續更新】
7月16日  今天很神,一起床後,手的疼痛感大大減低,跟昨天差很多說,簡直是天壤之別,難不成我的手知道我今天要發狠去打針了,就趕快先乖乖變好嗎?今天要趕上課,起得太晚來不及去醫院打針&中醫診所做治療(但我7/10+7/12~7/15每天都有乖乖去喲),一方面起床後有改善又多一些了,人家也一直跟我不要打針,那個只會愈打愈差,但為什麼差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打針的地方的肉會消下去,看來很奇怪(像沒肉只剩下皮黏在肉上),但是我感受不出來是差在哪裡,或是對身體有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但上完課,差不多十點半到家吧!! 簡直是遇到傑克,手指的靈敏度沒像左手那麼快捷,但在動時,那些痛楚感完全消失了,現在只剩下做一個動作會痛(就是比數字"四"時,大姆哥往內折時,仍會哀嚎),其它都沒了~~吼~真是神奇到爆!!

看來我再努力去做個三、五天應該就會好了!! 真是開心耶!! 不用打針囉!!!

 

備註:若有此症的人可以看我的診療紀錄相關文章
橈骨莖狀肌腱膜炎:俗稱→媽媽手/電腦手
因為以前通常都是做媽媽的人才會得故稱媽媽手,但現代人的使用電腦頻繁後也容易得此症,故現在也稱電腦手。
①(2009/03/24) 
早知就注射,白痛兩星期ㄉ媽媽手

②(2009/07/14) ★此篇 "電腦手"很痛(回文處有診療過程)

③(2009/08/08) 唉…又去打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