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塔羅,也去跟二位老師學習過塔羅,但是不夠努力的我,總是令自己的解讀技巧停留非常初階的階段。最近,有一股動力驅使著我想努力往神秘學的國度(占星及塔羅為主)邁進,又碰巧令我拜讀到覺得觸動內心萬分的書籍,十分有振憾力。所以不想再令自己虎頭蛇尾了,天份(直覺力)不好,慢慢做總是見得到成果。
 
所以想要試著常常自行命題、解牌,雖然不是當事人,但與幾位朋友十分親密,情同姊妹,而且是我拿來當成自我練習。也可以來相互驗互,在未來得以改進、修正。
 
有位好友小時候就住我家隔壁,我們的友誼已經超過了二十年。她的感情路,我們幾個好友都是一路看到底。但她的感情也是令我們幾個總為她感到徬徨的一個,說真的,不是不好的感情,而且不曉得該如何再做下一步,因為…進不了又退無路。
 
Q:她近來十分想要邁入婚姻,也到了適婚年齡,但談論到這個議題時,總是動彈不得,捨棄也不是,相愛的一對,若因為這樣的理由捨棄七年多的感覺,總是不捨,但下一步又像漫步在雲端,無止盡的遠方,何處才是盡頭?在此,為她假設在2010年10月前,她可邁入婚姻的發展會是如何??
【圖片1】 
她的期盼圖片1.jpg 
 
抽三張牌,依序為:聖杯ACE(逆)→寶劍十(逆)→愛人(正)
呃…中間那間牌真是傷,看了都覺得好像自己中劍身亡。很無力的感覺。
 
聖杯ACE(逆):其實是個很正面的牌,問感情拿到這張其實還不賴,這是一張代表愛的喜悅的牌,有時候也可以意味著求婚(加深愛的表現、表達),若以主題來看,現在這份表達是受到限制的,比方說:代表著有些人無法承諾、或是這份愛意很難公開(但在這個問題上,想當然前者)。
 
寶劍十(逆):
①十號牌的教訓之一就是歷史會重演(命運之輪),想必這個問題在他們兩個之間,是長久以來的問題,不斷上演的戲碼。(唉, 冏rz…祢真的太神了~~塔羅),寶劍十代表循環性的衝突,避免過往的處理方式,不然這個衝突就是不斷在重覆。在逆位時,代表著或許有採取在行動或是態度來打破模式。
 
②從這牌的圖畫中,可以得到一個隱約的訊息,就是一個看不到的敵人…注意你的背後。若一直不斷重覆過往的衝突,我們則可能會樹敵。在逆位時,可能代些警告,暗中有不滿的情緒在產生,但尚未查覺到或是爆發。
③再來寶劍十跟其它的十號牌(聖杯十、金幣十)很不同的一點,寶劍十並沒有像他們一樣畫出「家庭」的場景。在正位時或許得要去了解一下家人造成衝突的原因,逆位時,可能家人的問題是在一種無意識的層面。
 
愛人牌:看到這張牌,我想結論是→若他們再依目前的相處方式,依舊會維持現有的浪漫關係。
 
 
因為愛人牌有時會有「第三人」的解析出現,我想要有更清楚的解析,於是重新洗牌,之後再看找出剛剛愛人的牌的位置,看它左右兩邊跟的牌,纞人牌兩邊出現的牌為「聖杯ACE(逆)」「寶劍騎士(正)」。看到聖杯ACE(逆)這張牌時,心頭有小震一番,真的覺得好命運,它竟然就這樣(一樣的牌、一樣的逆位),緊緊跟隨著愛人不放。
【圖片2】 
 她的期盼圖片2.jpg

【圖片2-1】 《圖片2左邊的三張詳圖》
她的期盼圖片2-1.jpg 

先來討論「寶劍騎士」這張牌,這張是風元素的牌,男子→她的男友就是風相的…哦!!!神哪!!
這張牌再跟愛人牌搭上來,當下只有個感覺就是與第三者無關,若他們邁進不了婚姻這條路,完全是男方思想上根本不想結婚,他很享受、enjoy現在的美好(直覺看圖像的感覺,騎士騎著馬往左邊跑衝向戀人,戀人才是他的追求目標或是慾望),他覺得戀人的世界很美好又和諧。
【圖片2-2】 《圖片2右邊的三張詳圖》
她的期盼圖片2-2.jpg 
 
這組牌,我在洗牌「解析愛人」牌時,並沒有特別想要知道,只是想說,那「聖杯ACE(逆)」「愛人(正)」都出現了,那來找一下剛剛那張【圖片1】的「寶劍十」在哪裡好了,哦~~不找還好,一找到感覺上好苦哦!!
 
看來這個問題,真的搞她搞得快要窒息了!!!
 
妥協的路就是放棄,但是哪一方才能放棄那份差異? 是她(放棄進入婚姻的念頭)還是他(放棄單身的念頭)呢?
 
note:
權杖牌組:行動方面的開創和衝突。
聖杯牌組:情感方面的滋潤和傷害。
寶劍牌組:思考方面的清明和混亂。
金幣牌組:現實方面的利益和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