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landa引用:http://blog.yam.com/elliewu0308/article/15190636
寶瓶子主人ㄉ南北交點印度神祇意涵


昨天(5/15)星象學的幸宜老師跟我們這班同學講到月亮的南北交點,
南交點是關於靈魂的業力、天賦、習氣 ; 北交點則是關於此生的功課、方向。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還挺有趣的,原來神祕學、印度古老的神祇都跟南北交有些關係:
愈來愈覺得宇宙浩瀚無邊,而萬法歸宗...可以用各種角度、形態去接近真理....

The North Node of the Moon is called RAHU in Vedic astrology and the South Node is called KETU. 
They are called dark or shadow planets, because of the Nodes' association with the phenomena of eclipses. 
北交點稱為Rahu ; 南交點稱為Ketu。
月交點被視為黑暗、陰影的象徵,因其跟月蝕現象有關。

南北交點與星座並無宰制關係,然而也有一種說法是他們有利於水星與土星; 
而也有種說法指出北交有利於水瓶座,南交有利於天蠍座。
Rahu 的梵文意義:隱藏、隱沒,是關於世界整體性的物質彰顯與欲望,
也與精神性的轉化過程、精神的具體實現有關。
Rahu 是關於欲望、名聲、貪婪、高智能、操控、妄為、外來者、傳染病、癡呆、惰性的指標,其本質屬風向,守護石是金黃色的瑠石,在人42歲時發展成熟。
從印度古畫中看出Rahu 為從人形獅身、亦像蛇,體型巨大,有非比尋常的力量。其有增強人力量並有化敵為友的能力。由於他的恩典,連蛇都不咬他。



月交點正是會發生「日蝕」「月蝕」的地方,而因為日月分別對應了人類靈魂的「業識」與「意根」,所以月交點代表了太陽系命盤中唯一能完全超越「業識」與「意根」的契機,亦即是一個人的靈魂所相應的因緣中唯一能開悟、創造的潛能。 

其中,南交點的符號開口朝上,神靈是Ketu(龍尾)。俗話說:「神龍見首不見尾」,人的萬能的靈魂也就是神龍,只見祂在現實中能不斷創生新的執著,卻看不見祂超脫、放下的一面。兩面其實都是無盡奧妙的大能。

Ketu代表寂滅一切業力(包括五行星業力與太陽業識、月亮意根)的契機,也代表前世修來的慧力。Ketu所在的星座、宮位,與裡頭的星星,都變成了修行開悟的法門。
而當Ketu落入三個「寂滅宮位」(第4,8,12宮),Ketu所在的下一個星座、宮位,與裡頭的星星,便成為可能的開悟者。 


北交點的符號開口朝下,神靈是Rahu(龍頭)。佛家說:「釋迦牟尼太子出家前既然生下了羅侯羅,成道後也不得不度他。」這羅侯羅就是Rahu。我們每個人都是釋迦太子,在我們的生命史詩中,也都有源自永恆的魔考或承擔。
Rahu代表創生一切現實一切業力的契機,也代表當下的需要解決的魔考,或承擔的願力。Rahu所在的星座、宮位,與裡頭的星星,都變成了魔考道場。
而當Rahu落入三個「寂滅宮位」(第4,8,12宮),Rahu所在的下一個星座、宮位,與裡頭的星星,便成為可能的靈能者。 

由Ketu與Rahu為主軸的靈魂占星,有兩重開悟格局要看:
1. 此世心身的本命開悟----出生命盤是對應於此世的心身;出生命盤的上昇星座(Asc.)則是對應於此世心身的本命,這是多生延續的志向、肉體形象與氣質面具。Asc.若處於Ketu後一宮,則為本命開悟;若處於Rahu後一宮,則為本命通靈。若是其三方四正開悟,則略受影響。
本命的開悟就像是在夢中清醒過來,而能知道自己在作夢,甚至修夢、了夢。

2. 此身靈場的意根開悟----出生命盤的九律圖是對應於此身的靈場;
九律圖中的月亮是靈場的意根,是運轉七情六欲的機器。
若處於Ketu後一宮,則為靈場開悟;若處於Rahu後一宮,則為靈場通靈。
靈場的開悟就像是在夢中靈映到真相,而能覺知到夢境,進一步修夢、了夢。
若本命開悟而靈場不悟,就是醒而不覺;若本命不悟而靈場開悟,就是不醒而覺。 

密宗的神秘教義,跟靈占星學,有類比關係 。 唐密已點出了日月融合的課題:
兩大曼荼羅──金剛界與胎藏界,可以類比於龍頭(北交點)與龍尾(南交點)。
龍尾─胎藏界的意義,是寂滅煩惱障礙而見本來面目;
而龍頭─金剛界的意義,是創造菩提方便而渡無盡眾生。 

西洋占星學因為不包含靈性上的意義,所以北交點被視為發展與成長的機會,
而南交點則則被視為宿命上的抑制或限制發展的傾向等。
北交點展現木星的正面特質,而南交點則展現來自土星的限制。 

在靈魂占星學,靈魂進化之旅的辯證主題是月交點。
而在這旅程中,須要先領悟到個人的辯證主題。
亦即:
一、先認清自己南交點───今生能寂滅課業的禪力,而這也就是將前世遺留的習氣,予以
統一、安頓、寂滅的智慧。常表現為本能習性、寂滅法緣慣性行為,和對上帝的真情。
二、然後再探索北交點───今生能創造課業的願力,而這也就是讓來生浮現靈魂使命、身
體、財產、眷屬、事業等等的智慧。常表現為進化意願、心理彈性。 

換句話說,我們必須找出抗拒心靈轉化的情緒癥結,才能利用南交點的寂滅力量來脫離包袱,並且實現北交點的心靈成長主題。
正解脫最多就3重,這是談「體」的有、無。 但還有分有力、無力。 還有分待緣、不待緣。 
Kutu4-6-8-12有體,6-12為正,8-4為偏;其他無體。星座2,8,6,12,4,10有力,其他無力。 有合相不待緣,無合相則是待緣。 

根據給的RANGE推敲出出生時間。 
第一重-出生圖上升─是看「設身」(此生);
第二重─九律圖月亮─是看「靈體」的「心」「末那識」(Manas) 
第三重(需要精確時間)─九律圖上升──是看「靈體」的「境界」。

引用出處:
http://www.devimandir.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Itemid=97
http://psi-omega.0123.net/3_psi0_astro__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