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金火星在愛情關係中的迷失
轉載作者:糖心 轉載自Christine/Vivian/Fanpo 的占星塔羅館
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inmoon/12027203

在情愛關係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金火星(金星、火星)可能更佔了比太月(太陽、月亮)重要的影響地位,兩人金火星的相位組合,非常影響著是否能有愛的吸引力與愛的感受。然而,金火星 通常只是一開始的催情劑,等過了曖昧調情期,在真正的交往過程期裡,它們反而會讓關係產生一些變化,這是由於金火星是會讓人在一開始時產生迷失。

坊間書本有說,金星代表女生,火星代表男生,但更正確的說法,應該這樣說:

金星代表一個人的“女性特質”,火星代表“男性特質”,而「每一個人」都有這兩者,也都有這兩者的本能與需求。

當你是女生時,金星星座是你認同自己的樣子,而火星星座是你會投射給男方,希望他是你的火星星座的那個樣子。舉例說吧!當妳是金星牡羊、火星巨蟹,妳會認同自己牡羊的愛的表現,而期待男生是以巨蟹方式付出。

當你是男生時,火星星座是你認同自己的樣子,而你會將自己金星星座的特質,丟給女生,希望女生幫你實踐你金星星座的樣子。例如,當你是金星處女、火星天秤,你會認同自己天秤的愛的表現,而希望女生是以處女座特質給予。

然而,就是因為女生實踐了金星,而將火星角色投射給男方,而男生實踐了火星,將金星角色投射給女方,使得男生女生都忽略了自己另一個特質,而忘了女生你們愛的表現,還是經由自己的火星,而男生你們的感情特質,仍是金星掌管。

當你能覺察到,自己無意識的將另一個性別特質投射給對方,期待他的實踐,你才能從這份迷失中走出來,看到自己真正的需要,並看見對方真正的樣子。當愛情離 開了新鮮感,或當愛情關係進入磨合期時,你才不會執著在對方為何沒做到你期待的樣子而傷心失望,才能接受對方就是你所見的樣子。能如此認清,才夠讓感情經 的起考驗,不讓它隨激情螁去而消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