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出處:http://teacher.aedocenter.com/mywebB/NewBook-5/ID-27.htm

凱龍星

 

   凱龍星發現於1977年,它以一個奇怪的運行軌道運行於土星和天王星之間,奇怪之處就是它闖過了這兩個行星的運行軌道,因為這個原因很多天文學家認為凱龍星200萬年前原來並不再那裏,因為它既沒有撞上它們也沒有被這兩顆星體所吸引成為它們的衛星。

  在古代神話裏,凱龍是一個人類靈魂的教師,而且一旦他完成了使命就將離開我們到其他任何地方去。凱龍是連接太陽系和銀河系的橋樑,其兩端分別聯繫著可知(土星)和未知(天王)。

 

  傳說,凱龍是卡羅拉斯(土星)和一個美麗的少女菲莉亞的私生子。卡羅拉斯害怕事情敗露被他的妻子瑞邇知道,變化身為一匹馬與菲莉亞幽會,結果凱龍出身後是一個半身為人形,半身為馬的馬人。

 

凱龍最出名的是他的教學能力和太陽神阿波羅教給他的箭術。他的學生包括有阿基裏斯、 詹森和阿斯克勒庇俄斯(醫藥神),他們學習采藥和外科。在很多傳說中,凱龍的腳裸中過毒箭,而且他想盡了各種辦法也無法醫治自己。他最終化成了人馬座陪伴在他父親的身邊。

 

  提起凱龍星,人們理解為一個傷痕治療師,它洞知人間所有的痛苦來源——心碎,悲傷,鬱悶,受傷,自暴自棄等等,那些在命盤中凱龍星相位擢升的人們,他們生命的主旋律也將是治病救人。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一個心靈的指引者或是一個優秀的教師。

凱龍星轉化成為了一種自知力,它能幫助你更好的瞭解了自己,從而找到傷痛的根源。

相反,如果命盤中的凱龍星是受困的,它將限制你的這種自知力,甚至讓你變得十分武斷,剛愎自用以及神經緊張。

凱龍星還代表著直覺,大智慧,而且這些只能在經歷不斷磨練時才能學習到經驗和教訓。

  凱龍星在本命盤中的位置反映了命主認知靈魂的能力,絕大部分在凱龍星所落入宮位的領域發生的危機都與凱龍星有密切關係。

 

  流年凱龍星刑本命凱龍星一般發生在12歲或27歲時候出現。在這個時期,人們變得對外界十分敏感,它是個強大的轉變時期,也是個提升自己洞察力,聆聽自己心聲,和重整士氣的好時期。儘管這些過程將是令人痛苦的,但隨著流年的變化,人們的心身將得到淨化和重生。

 

  很多精神醫師和占星家他們經歷這段時期都比一般人晚些,通常是在他們20多 歲的時候,他們將遭受身體和心靈上的創痛,他們質疑曾經的過往,沉迷於自我懷疑的痛苦中,然而他們最終會感謝上天給他們這樣一個自我磨練的機會,因為他們 在這種痛苦的洗禮中將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他們放棄了過去,獲得了重生。所以蛻變的過程是痛苦難熬的,但最終的結果卻是會渙然一新令人興奮。

 

  凱龍星的回歸一般出現在50歲到51歲的這段時期,如果我們留意這個時期,將發現自己擺脫了年少時的青澀,而變的更加穩重和成熟,這也是一個提升自己社會地位的好時期。遺憾的是,鮮有人會這樣完成自己的轉變。

更具戲劇化的是很多人會在這個時期中消沉,因此它被稱為“中年危機”。

這是因為很多人已無法發揮他們的潛能,青年時代發生的那第一次轉變使他們筋疲力盡,他們已無力承擔。

要順利度過這段時期,關鍵在於我們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來迎接它給我們生活所帶來的變化。

至於是什麼變化,就要看凱龍星在本命盤中的位置,包括所在星座,宮位。

 

   一些星象學家認為凱龍星和處女座有很密切的關係,因為在希臘神話中,凱龍星代表有治癒緩解者,但是處女座並不主宰康復還原的功能,天蠍座才主宰這個,依照神話,凱龍星還傳達了崇尚武力的藝術,這難道和白羊座有關?

當然沒有了讓我們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這些民間的傳說吧,說的保守一點,用這些神話的隱諭來做科學研究確實有它的局限性。比如有些小行星,和小遊星只有代號沒有名字,你曾聽說過任何關於小行星D573N的神話麼?

 

   科學研究沒有捷徑可言,關鍵在於你的研究是不是基於堅實的事實基礎上,舉例來說橋安娜說她發現了強姦犯的出生圖上有關於凱龍星的壓力相位(包括出生和transit盤)我也看過這兩個案例,但是查遍了所有的神話,凱龍星從沒有代表著強姦。

 

   凱龍星所在的宮位和星座反映幾個方面的問題

   1指明了你的生命中可能出現問題的地方,而且這些地方還可能反復的出問題,一些業餘的占星學家通常會這樣告訴別人“這裏會是是你的傷口,而且你會一直受到這裏的困擾!”

但是請記住但是你要記住星宮圖上任何一個星體,包括這顆小行星,都有積極的一面(相 對消極面),記住這句話,只有死亡是最大的打擊,和其他行星一樣凱龍星有著它積極面和消極面,從一方面說它展示著我們在什麼方面我們可以教導和幫助別人, 而且凱龍星的問題是可以緩解和解決的。

 

   2它代表我們在哪些方面可以指導別人做的更好(相對於自己而言)意思就是你可以說得出別人哪里不足,但是自己卻常常意識不到自己這方面也不足。

 

   3凱龍星和教導有著密切的關係但是由於凱龍星的上面一條特性,如果它的位置正好處於我們想做的更好的位置,將會使事情變的非常的瘋狂)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和在一件事情中這兩面有著什麼不同體現,土星代表了我們的恐懼。

它的位置就是我們可能會遇到困難的地方,但是同樣的我們會對於這個方面加強重視,會倍加小心。

 

       哪里會刺痛我們,通常我們會在這個比較弱的方面加倍努力最後使這個方面變非常強大。

因為凱龍的軌道穿過了土星的軌道。

所以沒有什麼可以奇怪的,它和土星對我的影響有許多相似點,凱龍還穿過天王星的軌道,在土星的部分我們必須要長時間的付出努力,才能解決問題,但是由於凱龍的特殊軌道,天王星會同時作用於這些問題,這就是說如果我們沒有付出的足夠努力克服這些問題,這些問題會重新回來。

   凱龍星所在的宮的位置展現了我們生活中的哪些方面會出現問題。所在星座的位置展示了我們怎麼樣去作出努力。

 

   下面就介紹一下凱龍在星宮圖中的位置,只有一個辦法從凱龍星的位置表示的生活領域得到好處,就是去努力的去對抗和解決你內心的傷口。

 

凱龍星在第一宮

讓你變的像一個俠客隨時準備幫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通常你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會忽視自己的問題,你能做一個優秀的評論員(特別是健康方面)但是你看上去好像 非常難接受自己提出的建議,凱龍星在第一宮通常會是一個非常有天賦的老師,當然你教導別人的能力超過教導自己的能力,開個玩笑,你就當自己的建議是他人提 出的,然後你就可以容易接受了。

 

凱龍星在第二宮

   凱龍代表教導和提出建議,第二宮代表金錢,財產,和價值觀。

你能告訴別人如何管好他們的金錢,但是你自己的財政狀況可能一團糟,有時候這個位置會讓人變成一個不理智的守財奴,不管收集多少錢財都無法帶來安全感和快 樂,通常這樣的人會認為他們事實上沒有任何錢或者財產,在另外一種情況下他們為了一個原因可能浪費所有的錢,請記住這句話吧如果一個問題只是關於金錢和財 產,那基本就不是問題,提升自我的價值意識在這裏是關鍵

 

凱龍在第三宮

   如果你沒有兄弟姐妹,在你的生命中也許你就感受不到這個位置的凱龍給你帶來的影響,

如果你有,那麼你可能和你的至少一個兄弟之間有著持續不斷麻煩。

這個相位對於一個臨床醫學的教授和一個言語教練來說是不錯的位置,你有能力教導別人,讓他們說的比你說的還好。

 

凱龍星的這個位置還有著促進改善這樣或者那樣的交流問題的能力。

不,它並不保證沒有交流上的問題,相反的它還有可能帶來不能被人瞭解的感覺。

在一些情況下,它可能代表了一個人在小的時候找不到傾聽他說話的物件,當這個人長大以後,他就會去尋求一個“願意聽我述說的人”,然而,無論他們做了多少 努力,心裏還是常常有種“還是沒有人願意聽我述說”的感覺,問題在於,無論別人現在多麼願意傾聽你的感受,他們自己還是不能走出童年時代留下的陰影。記 住,只有忘記以前的陰影才能走出痛苦。 水星和凱龍星的不和諧相位也可能會導致相同的結果。

 

凱龍星在第四宮

   幾乎所有的人在童年時代和他們的父母之間都有著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凱龍星在第四宮將會使得這個問題更加明顯。這個家庭可能有些問題,比如說,父親或者母親中一個由於在外面非常忙,幾乎沒有在家裏渡過的時光,或者由於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經常的出差。

父親可能受到慢性病的折磨、或者長期在外、或者你無法得到父母的關愛。可能你會有一個“感覺不到家的溫暖”的感覺。

凱龍在第四宮也可能代表了一個能夠很好幫助其他人家庭,然而自己的家庭卻一團糟的人。

 

凱龍星在第五宮

   如果你想要得到如何浪漫的建議,那就就去找凱龍星在第五宮的人。

不要問他們自己的生活,這樣會讓他們難堪的。)你還可以找這些人問關於孩子,體育運動,賭博,證券方面的建議。

當然,我們還得看出生圖上其他的部分畢竟每12個人中就有一個人的凱龍星在第五宮,當然你也不能去找一個5歲的孩子問關於這些問題的建議)擁有這樣位置的人通常有利於做上以上方面的諮詢服務,記住照他們說的做,而不是照他們做的做。

 

       凱龍在第五宮的人是一個能夠讓家庭成員變的更好,或者能夠幫助運動員成績提高的偉大教導者。

也表示一個能和孩子相處很好的人,但是和自己的孩子卻相處不好,或者根本就沒有孩子。

一方面這個相位表示著你有能力訓練你的孩子讓他比你更快樂更成功。

另外一個方面,你可能把你的孩子推到一個你自己非常想成功,但是你的孩子一點也不感興趣的事業上。

還有能力成為一個偉大的愛人,他們滿足他的伴侶勝過滿足自己。

 

凱龍星在第六宮

   你能教導你的工作夥伴做的比你還好,你還可能是一個喜歡香煙和垃圾食品,但是卻能教會其他人如何保持健康(第六宮主宰健康)的天才。從現在學會照顧自己吧)通常還會帶來食物愛好的問題,奇怪的喜好或者不喜好。

一些時候有可能導致相反的結果,一些凱龍在第六宮的人常常會要求別人為他們服務,而且他們對服務永遠都不會滿意。當然非常明星的,這樣會引發問題。

 

凱龍星在第七宮

   這個位置可能代表了你將耗費所有的時間來照顧你虛弱的伴侶。也代表了一個自己婚姻狀況不好或者根本沒有結婚卻可以給別人的婚姻提出非常好建議的人。

或者代表了你能教導一個你的商業夥伴做的比你什麼時候都做的都要好,但是當心不要當別人學會你的所有後,一腳把你踹開。

 

凱龍星在第八宮

   你有潛力做一個偉大的性感學家。一個可能的情節是你有能力幫助一對浪漫情侶,

讓他們之間的性感完全激發出來,而輪到你自己時通常是short end of the stick(最糟糕的狀況)。

凱龍在第八宮不僅僅代表了性,你可能陷入照顧朋友東西的麻煩中,因為你在這個方面非常“擅長”,或者,相反的你可能喜歡選擇那些需要“照顧”的朋友,甚至為他們付出本該屬於自己的一份。

可能在金錢上你會成為一個非常依賴於別人的人,或者你會付出超過你能負擔的部分,去幫助他人。

你也許會非常容易的接受別人(家人,社會夥伴)的價值觀。

凱龍的神話可能在這裏又要被提起了你可能是一個不能醫治自己傷痛,卻能醫治別人傷痛的天才。

 

凱龍星在第九宮

   極好的說明了這樣一種人,他們能帶給別人快樂的旅程,然而,與此同時,他們自己卻紮在辦公室裏面忙著接訂單。

或者代表了一個喜歡收集別人的還沒有上市的新書,悄悄的希望自己能夠創作和出版它的出版商。

凱龍星在這個位置的父母,常常會有要求他們的子女去接受他們自己從來沒有機會接受過的高等教育。

消極的一面是那些孩子會被迫學習他們父母讓他們學的,而不是他們自己想學的。

也可能表示著父母事實上會剝奪孩子受到更好教育的機會。

第九宮還主宰著宗教,一些時候會認為,對宗教狂熱的追求,能夠醫治心靈的傷痛。

也可能代表了受到困擾的學習或者旅行。

 

凱龍星在第十宮

   職業和公眾威望是凱龍星在這一宮發揮作用的地方,如果組織一個健康方面的機構來說,這將是一個非常好的位置。

但是,通常來說有著這個凱龍位置的人不管什麼職業,都會覺得他們照顧了其他的一切人,一切事,除了他們自己的之外。

另外一種情況是,完全沒有野心和不願意擔負任何責任,最可能的就是因為害怕會失敗。

也可能是代表當你失敗後(甚至還沒有失敗)你的父母會讓你很難成功或者真正的開始你的事業。

或者這樣說,父母根本不想他們的孩子成功,常常會打擊他們的孩子。

帶來的兩個結果就是強制性的讓你接受或者強制性的讓你拒絕接受成功和責任。

 

凱龍星在第十一宮

   問題會在朋友,希望,願望方面出現。一方面你可能沒有或者很難保持朋友,或者非常不願意去加入團體組織。

另外一方面,你可能強迫自己的認識朋友,(或者加入團體組織,特別是想改變社會的組織)通過這樣去補償你內心對於孤獨的恐懼。那些只想從你這裏得到好處的“朋友”在你這裏是占不到任何便宜的。

通常你給朋友的,要麼是他們想要得,要麼是你覺得可以給你帶來控制感的東西。

你可能會成為一個為了補償自己心理上的需要不停去打聽朋友的事情而且好像在這個方面永不知足的人。

 

凱龍在第十二宮

   和以前一樣,凱龍星反映了我們可以為別人做的比自己還多的方面。

在第十二宮的凱龍通常導致強制性的幫助窮困的、生病的、不幸的人,而常常忽略自己和家人的需要。

相反的,擁有這個位置的人通常會看上去為了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通常是自找的)非常的忙,這個位置通常會使人感到非常的疲勞,所以如果你的凱龍在這個位置,要注意多休息)。

 

  一般來說,除非一個人嚴重的心理創傷,或是有著極其明顯的童年傷痛,否則一個占星家在給與他做凱龍星分析的時候,雖然事實很接近其本人的內心深處的本 來含義,但是因為人們對自己傷痕都有一種掩藏的自卑心理,所以得到的答案往往是一口被否定。另外,雖然凱龍星是一種傷痕的象徵,但是並不是說這種傷痕帶來 的只有壞的結果。

 

        一個相對位置比較理想的凱龍星,是一種潛在的幸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就好像,一個人可能現在失去了一份工作,但是他卻發現在此之後,有了一個很好的自己創業的契機。

又好像,一個人失去了一個昔日的脾氣暴躁的女友,但是卻很快發現了一個溫柔的更為適合自己的女孩。

而在個人星盤上,一顆顯著的凱龍星同時也暗示著強大的醫療能力。

籠統來說,凱龍星與其他行星的相位數量,顯示著一個人自療潛力的程度。

而當凱龍星與一個人星盤的重要軸點(上升、下降、天頂、天底)產生合相,那麼凱龍的傷痛往往不可避免,醫療能力也是十分顯著。

 

   受傷的治療師,所落的星座以及宮位呈現出生命中較大的創傷,這樣的創傷包括外傷以及憂傷。

此人又沒有辦法提供自己滿意的治療,但是只要此人瞭解到自己精神實體在進化上能夠超越物質體的自我,就可以獲得療愈,皆有對於自己的瞭解以及掌控而變成權威去幫助別人。

 

白羊座 : 追求生命的本質,或是尋找大我,我是誰?為何來此?眾生需要我做什麼?又有勇氣來面對這些問題。

 

金牛座 :

傾向於追求物質的價值,而且非常嚴苛。這是針對真假價值而言。比較不會創新,但可以把物質層面做更有意義的利用。

 

雙子座

  會將神經系統加以妥善整合,儘量追求平衡,因為凱龍星很容易基於良心,要改善社會風氣,本身可以跟集體潛意識產生共鳴。

 

巨蟹座

  對文化的根源有一些批判與衝突。巨蟹座追求安全感,所以成長過程中跟家族、家系、傳統文化,容易產生不協調。

 

獅子座

  最大的衝突在於人格Ego方面,但是這些問題會幫助他逐漸去掌握他的意志,而在早年時期就可以體驗很多特殊的經驗,全部都是跟人格層面有關。可借助它而超越。

 

處女座  : 個性相當的經濟,講求精准、眼光銳利,若是男性會有工作狂的傾向。

 

天秤座

  講究人際關係的平和,可將別人的衝突都處理妥善,對自我的意識較弱,常會去追求新的體驗,從探索新的體驗中去肯定自己。

 

天蠍座

  相當有能力作轉化及進化。可發揮良好的記憶力,此記憶力的應用需要接納冥王星的能量,有助長了凱龍星的想像力,也具備有心靈諮商的才能。

 

射手座  

  會透過一些危難幫助他做人生的整合,進入更高的意識層面。自然本身也會有從事神秘領域的探索。

如果在這時候凱龍星落在第一宮或者是第五宮會去追尋所謂的靈魂伴侶。

因為凱龍星本身代表了身心平衡,傾向於精神層面的結合。

 

摩羯座

  比較辛苦,生命中容易與業產生衝擊,在事業上或者是追求成功的成長上,需要不斷學習忍耐、

堅毅不拔的去克服困難。但是需要學習聆聽,對於他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會不斷的聽,需要廣聽眾言也。

 

水瓶座

  生命中會遇到一些措手不及,如同閃電般地衝擊。建議對自己的理想需要有深刻的認識,理想是否能夠落實。

如何落實需要參考所謂的宮位元,將能量落實在宮位上。寶瓶座具有前瞻未來,不強調土星的踏實。

 

雙魚座

  會經歷一些和神力宗教的衝突,機動性調整能量其作用會從認知上調整,海王星主宰整個宇宙的層面,代表圓融與萬物合一,萬物都與乙太場產生關聯。宗教可 連接眾多的全人類需要的能量,學習海王星全方位的學習法,就是所謂的滲透法,不斷的風化、交融,瞭解各種能量,才去從抽象擁有,達到具象的實用性。   

 

凱龍與太陽

  產生正面相位時候,太陽與凱龍星使本人產生一種和諧、情緒融通的自然理解能力。

一種正面的個人形象通過這種良好的聯繫得到一種正面加強。

       而產生負面相位的時候,這個人往往因為缺乏自我價值感或是極端的自我而導致憤怒和挫折。

並且,在負面相位影響下,一個人往往難以順暢的表達出自己內心的需要、見解和情緒。

特別是在transit盤行星與本來就困難的凱龍、太陽組合產生刑克,這種現象就更為明顯。

正面的凱龍、太陽相位往往意味著在個人的童年時期,個人就可以建立一種良好的個人深度和自尊。

如果相位實在不佳,那麼可能這個人在中年以前都會感到生活面臨無窮險阻。

為了證明自己,他們需要很大的努力。他們會對自己生活中的位置產生一種挫折感和憎恨。   

 

凱龍與月亮

  凱龍與月亮的相位,表明這個人是一個極其敏感,富於同情的充滿慈悲心腸的人。

而“人與人的界限問題”是這個人所必須注意的,無論凱龍與月亮產生的是正面相位還是負面相位。

而這個問題的大小程度取決於凱龍與月亮的緊張或是和諧程度。

任何凱龍、月亮相位者,都必須學習腳踏實地的精神和學會保護自己的心靈。

而凱龍、月亮位置及其不利的人,很有可能和母親關係緊張,甚至早年遭到母親遺棄。   

 

凱龍與水星

  正面的凱龍、水星相位,表明了這個人擁有一個高度發達的頭腦,一種極其敏銳的直覺能力和超強的洞察力。

除非凱龍星還與月亮或是海王星有正面相位,這種人的心靈自我拯救能力並不是很強。

這種積極的作用,主要表現在此人的頭腦上面,而不體現在心靈力量之上。

而凱龍與水星的結合,還往往表明其本人有那種自認為通曉一切的傾向,這種傾向的程度與好壞需要通過凱龍與其他相位的數量和關係來決定。   

 

凱龍與金星

  擁有這種相位的人擁有一種孩子般無邪與天真的,同時又是充滿情感與性的誘惑的吸引力。

這使得他們在別人眼中擁有非凡的魅力。

當這兩顆星產生和諧相位,往往暗示這個人或者在性方面或者在藝術創造力上,有著非同一般的“趣味”。

並且這種不同的看法,對其個人的發展也將非常的關鍵。

而如果兩顆星體產生不和諧相位,那麼這個人很可能會面臨性別身份的混亂。

而嚴重的刑克則很有可能表明其本人在童年要經受或身體或精神或性方面的虐待。

  這種相位的人,往往在其後的生活當中具備參悟他人內心動機的能力,並利用其個人的性感作為一種保護自己的屏障。   

 

凱龍與火星

  如果你想要明白究竟什麼叫做“硬碰硬”,那麼就去找一下具有這種相位的人吧。

體會一下這種人對於一些目標的看法與決心,你會有一個很深刻的理解。

凱龍與火星相位的人,就好像是一個“聖戰士”,他們永遠不會喪失勇氣,隨時有決心拿起劍保衛自己的家園。

所以,他們特別適合從事軍事行業。他們的能量與直覺,賦予他們一種強大的行動力,去完成既定的目標。

在童年,他們會感到自己的意志無數次被挑戰,所以他們不斷尋求反擊,並且決不會依賴他人來拯救自己。   

這種人一般容易佔據領導的地位,但是如果相位險惡,就很有可能成為獨裁者。

如果他們的意志被阻撓,他們一般很少有氣量接納這些不同意見。

 

凱龍與木星

  凱龍星與木星的結合可以為本人帶來極強的創造能力。

這些人甚至有一些可以被稱為“魔法力量”的本領,尤其是當這個凱龍木星相位與獅子座和第五宮產生聯繫。

當凱龍星與木星產生和諧相位,他們將會是良好的心靈導師。他們陽光、幸運並且富有極強的天賦。

當凱龍星與木星產生負面緊張相位,他們就會為自己過高的生活預期而時常受到心靈的挑戰。

關於宗教和精神方面的觀念問題,會成為影響他們的主要問題。

因為他們總會認為自己的信仰是普遍真理,適用於全體人類。但是事實往往並非如此。   

 

凱龍與土星

  你出生在什麼年代?1966年麼?在那一年,全世界範圍內出現了家庭與社會文化方面的巨大壓力與危機。

因為那一年,土星與凱龍星相合。   

土星與凱龍星之間的相位,無論是正面相位還是負面相位,都是不利的。

對於個人來說,往往會與父權等權威發生激烈的衝突。

在這種相位誕生影響下的人們很有可能因為幼年被拋棄或是被虐待而不得不努力掙扎才可以在生活中為自己贏來一席之地。而從社會和文化等大層面上講,整個世界都將籠罩在一種懷疑與猜忌當中。   

對於個人來說,如果的確是正面相位不受刑克,那麼通過一番努力奮鬥,到了最後,這個人將有可能成為他們所在領域裏舉足輕重的人物。但是如果他們本身不能克服土星的強大不利誘導,他們就會變成犬儒主義的犧牲者,冷酷的欺壓善良之輩,並拒絕溝通。   

 

凱龍與天王星

  個人主義、固執己見、精力充沛並且永遠在變個不停,這就是在凱龍星與天王星影響下的一代人。

他們很有可能感到在社會的大範圍內無法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位置,因為他們太過於熱情洋溢,並且注重精神上的極大滿足感。他們崇尚自由,呼喚自由戀愛,他們很難真正安定下來。

他們樂於嘗試,樂於革新,並且對於高科技的變革充滿了興趣。   

 

凱龍與海王星

  一個相位沖滿衝突的凱龍星與海王星的聯繫,簡單講,表明此人似乎根本就沒有火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裏。他們連自己都可以領悟到,自己是一個絕對的“夢想 家”。而凱龍星與天王星的正面相位,使他們非常適合從事藝術、電影及電視等表演行業。凱龍星與海王星的聯繫,往往還表明這個人善於自我欺騙並且很容易產生 不切實際的幻想。

刑克嚴重的這個相位,使本人很容易沉鬱於藥物與性濫交當中。

海王星的具體位置,告訴我們這個人的理想究竟在什麼地方。   

 

凱龍與冥王星

  凱龍星與冥王星的聯繫,使其本人或者被祝福,或者被詛咒。

但無論怎樣,他們都是具有強烈熱情、巨大而深奧的內心力量的人。

他們童年時期得來的深深內心傷痕,很有可能在將來的生活中產生巨大的影響力,甚至使自己的生活崩潰。

而嚴重被刑克的凱龍冥王相位,會導致本人在生活中充滿了艱辛與掙扎。

並且可以確定的是,其本人在童年必然經歷過某種形式的被拋棄或是被拒絕。   

如果你真的具有這種相位,那麼請深刻的瞭解自己的特殊性,並努力將自己所承受的巨大傷痛,轉化成醫療自己與幫助他人的工具。   

 

凱龍星與交點(上升、下降點,南北交點)

  這種與交點的聯繫顯示你將經歷一個充滿了能量震盪的人生。

具有這個相位的人很有可能對神秘學、靈魂學充滿興趣。他們通常是非常強有力的啟蒙者。

但是他們也不得不在人生的早期特別的努力證明自己,才能使自己被他人所接受。   

 

凱龍與中天(MC)

  這種相位影響下的人的職業生涯將具有強烈的“凱龍意味”。他們可能最終成為這個領域的一個啟蒙者、一個醫療者或是一個領導者,但也可能永遠作為一個孜 孜不倦進取好學的學生在這個領域努力著。這種人早期的職業生涯,可能會讓他們自己覺得難以實現自我價值,但終有一天他們將會克服這種艱難,成就一番前途。

資訊來源:http://www.8s8s.com/kuai/p11.htm 

 

從全局的角度認識凱龍星

 

   新浪星座注:在前不久所刊登的文章《奇特的星象與布希的政策轉變》中,構成正六邊形的星體除了常見的五大星體外,小行星凱龍星也在其中參與了這種星體力量的多重結合,在此,本文將從全局的角度介紹小行星凱龍星。    文/Eric Francis

 

  1977年, 一顆“新星”被科學家發現,從此在占星學上佔據了自己的位置。它就是凱龍星,以希臘神話中著名的“傷痕醫治者”命名。雖然大多數星相學家都不把它列入用來 觀測的命盤,但凱龍星在占星學上仍然有不可否認的影響,它通過海王星為我們提供精神導向,並把占星學提升到了研究整體醫術的水準。

 

   凱龍星的含義

  在凱龍星剛被發現時,沒有任何書籍能夠解釋它的含義。不但在阿拉伯、希臘或者拉丁文獻中找不到關於它的任何記錄,而且沒有人知道到底應該如何認識一顆“新星”--直到1781年天王星被發現,人們才有了“新星”這一概念。

 

與凱龍星的發現同時發生的一些事件為人們瞭解凱龍星的含義提供了第一條線索:

通俗文化中整體意識的產生。為了身體健康,人們可以利用物質來增強體力,例如購買保健食品,購買kavakava酒、人參或膠態微粒銀,購買治療偏頭痛的藥。

不過到了後來,在智者和術士們討論了許多年關於“整體論”的哲學問題之後,人們開始更深入地瞭解“智力-體力-情緒”三合一對身體的影響。

 

  希臘語將“凱龍星”翻譯為“自己有手的人”。

與之相關的是,當凱龍星在占星學上出現後,按摩療法、針刺療法和其他的手療法也開始出現。

在此期間,按摩療法在同藥物療法的訴訟爭鬥中占了上風(即威爾克與美國醫藥協會的鬥爭),按摩療法醫生進入醫學界並成為主要醫護人員的權利終於被承認,他們長期忍受的不平等待遇消失,從此開始受到尊重和保護。

 

  新型占星學

  “新星”具有其未知性,同樣,凱龍星也具有令人感到神秘的能量。

在對這顆“新星”的含義的探索中,一種新類型的占星學發展起來:詢問,傾聽,研究,並將普通的說教向外擴展。

在早期的研究中,許多相關的資訊來自當時的星相學家,

例如贊恩斯坦、理查-諾艾爾、沃爾-莫里森和芭芭拉--克洛,他們將凱龍星放入已知的占星圖,在與其他動態事物的比較中研究凱龍星的流年,得出其象徵意義。

在研究過程中,老師也曾向學生學習和詢問。雖然這些早期研究的記錄已經為後人提供了資訊基礎,但他們仍然極力鼓勵新的星相學家們保持詢問的作風。

 

  研究凱龍星含義的第一條線索來自天文學家布賴恩-瑪士登博士,

他將凱龍星稱為“獨立之星”,因為任何典型的科學概念的界定都不適合它。

凱龍星是一般彗星大小的100倍,但又不像冥王星類的行星那麼大,所以在最初的理解中,凱龍星不能算一顆真正的行星。

它是一顆小行星大小的物體,位於距小行星帶很遠的地方,它的運行軌跡跨越了土星軌道,長達51(比普通小行星的軌道長得多,小行星軌道通常只有4),並向天王星(巨變之星)延伸。

由此可見,凱龍星不符合任何已有的規則和概念。

 

  本命盤上具有明顯的凱龍星位置(或有角,或類似於許多行星)的人幾乎普遍具有和凱龍星一樣的獨立性格。

賈斯特-威爾克,一個勇敢且持之以恆的按摩治療醫生,他向強大的醫藥協會提出訴訟就是一個著名的例子。

凱龍星位於他本命盤的中天,第十宮的頂端。明顯的凱龍星型的性格決定了他不會是一個苟且偷生的人。

至今,凱龍星型性格的人的最偉大貢獻仍然是堅持個人長期鬥爭的結果。以威爾克為例,他的訴訟就堅持了十多年之久。

 

瞭解凱龍星的第二個關鍵字是“橋樑”。凱龍星是不同世界的連接點。

它是一條直線,直線的一端是天王星(象徵著旺盛的精力)的奇異的、未知的、將來的、創造性的世界;

另一端則是土星(象徵著固定的形式)的傳統的、固定的、可知的、懷舊的世界。

命盤上帶有凱龍星的人既能把新觀點融入現有格局,也能在現有的基礎上推陳出新。

 

  星相學家還注意到了關於凱龍星的神話故事,在故事中凱龍星是一位偉大的醫生和

教師。法語“chirurgerie”的意思是外科手術,同時,凱龍星也是阿斯克勒庇俄斯的老師,

阿斯克勒庇俄斯是希臘神話中掌管醫藥的神(早期的按摩療法也被稱為“阿斯克勒庇俄斯療法”)

凱龍星向希臘神話中的英雄們講授道德、音樂、戰術、戰地醫護和醫術,詹森和大力士Heracles都是他的學生。

“良師益友”和“多才多藝”就是與凱龍星相關的詞。

只要人們觀察醫生和教師的命盤,就一定能發現與凱龍星有關的有趣的東西。

 

  凱龍星與冥王星

  瞭解凱龍星可以幫助我們更多地瞭解冥王星。

冥王星代表我們所必須經歷的成長過程甚至是痛苦的人生歷程,我們把這些過程總稱為“黑暗空間”。

 

  1977年凱龍星剛被發現時,世界上僅有一本描寫冥王星的不甚清晰的書,

早于凱龍星47年被發現(德國人Brunhubner關於冥王星的書寫於1934年,

但是在英國,這本書在其出現後32年的時間裏未被公開出版)

 

直到70年代初,在拉斐爾的星曆表上,冥王星的位置仍然未被列出。

冥王星的含義第一次廣為人知是在1973年,依莎貝爾-希奇刊印了一本相關的小冊子。

最終,在1985--冥王星被發現55年之後--第一本關於冥王星的普及性書籍出現了,這本書的作者是傑夫-格林;

在同一年,贊恩斯坦出版了《本質和應用:關於凱龍星的一點見解》,這是第一本關於凱龍星的英文著作。

 

  這些行星的運行與交會隱喻著引人注目的事件。你可以說冥王星在被發現後就被星相學家和整個世界忽略甚至否認;

也可以認為傑夫-格林對它的描寫不過是一個“無意識的過程”。

但事實上相關的事件已經發生:在冥王星被發現後不到三年,希特勒上臺,開始了長達八年的毀滅性行動,

而直到1941年,美國才加入到反對希特勒的戰爭中。

 

  在這些事件發生時的主體命盤中,凱龍星代表著完整的知曉和直接的感覺,

它是我們在此過程中進行有意識認知的助手。

運用凱龍星幫助我們的最簡單辦法就是把它看作冥王星系統裏的一部分。

冥王星的動力為我們提供最深刻的心靈的運動,這些運動具有最大的教育作用;

而凱龍星則提供教育過程中所必需的有意義有價值的認知方式--你完全可以把這種方式稱為“精神認知”。

在凱龍星之前,沒有任何行星的能量可以明確表示“治療”,這是不是很奇怪呢?

不過現在有了凱龍星,通過觀測它的本位和流年,我們將占星學提升到了研究整體醫術和精神科學的新水準。 

資訊來源:http://www.8s8s.com/kuai/natal/cqjdjdrsklx.html   (6月30日編輯完稿)

 

 

凱龍星落坐十二星座

 

星座名稱

我的天賦

我的恐懼

我的痛苦

我要保護

牡羊座

激勵別人的獨立

別人對我沒信心

神經緊張

保持競爭力

金牛座

穩定身體療愈力

財物的損失

不安全感

佔有欲

雙子座

講述你的真理

恐懼:被誤解

無法溝通

喋喋不休

巨蟹座

情緒撫慰

被忽視

覺得沒人關心

怒氣衝衝的行為

獅子座  

積極正面,激勵別人

被譏笑

覺得自己內心的熱情熄滅

隱藏或掌控

處女座

不辭辛勞照顧人

反錯被人批評

沒有用處

過度分析

天秤座

外交手法,正值

拒絕

孤單

過度取悅別人

天蠍座

深層瞭解

情緒化的攻擊

持續困在痛苦的情緒當中

隱藏你的感覺

射手座

把別人從傳統的想法中解放出來

想法被批判

對自由的恐懼

好辨 

摩羯座

不怕處理變化

別人不信任你的能力

覺得無能,自覺受害

拒絕投入

水瓶座 

相信人類的價值 

被強制隔離或者被羞辱

夢想破滅

憤世嫉俗

雙魚座

完全融入產生對他人的同理心

被傷害或被吞沒

覺得沒價值

害羞

 

資料來源於 Margaret Koolman 著的 Soul Purpose Astrology (靈魂占星筆記)

資訊來源:http://www.8s8s.com/kuai/plant/kl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