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凱龍星是生命的原罪(下)
轉載作者:糖心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2/98/477.html
文章出處:安蘭老師的占星城堡 / 安蘭老師

 

凱龍星的神話故事:


凱龍星的相位是您靈魂的傷口,同時這裡是您幫助別人的能量,所以您的能量是那一種能量就是,您的痛苦是那一種痛苦和您在凱龍星的星座、宮位、角度這三位一體來說明您這靈魂痛苦還有您治療的能量!每個人有這三個部份。


凱龍星的出生的故事是他第一個痛苦:


凱龍星的父親是土星,凱龍星死後在天上的位置是在土星和天王星之間,他回歸到他父親的旁邊.

 

土星和河妖(拉),被老婆知道他就化身為一匹雄馬去追河妖,沒想到就生出一個半人半馬的嬰兒出來,所以這個女的沒辦法接受這樣一個孩子,覺得這個比讓她死還要痛苦的事情,所以(拉)向宇宙求情,請您把我變成一棵菩提樹,這個凱龍星的媽媽。

 

凱龍星第一個痛苦是被母親拒絕,凱龍和月亮有相位的人和這都有關,神話故事和我們星圖的相位都有一些關係,後來凱龍星他本人就是由阿波羅和月神兩兄妹將他所有的文化(阿波羅是代表文化和教育的一個神,他是希臘神話最有文化的一個人,他就是凱龍星的老師。)凱龍星後來也教阿波羅的兒子,阿波羅的兒子後來成為蛇夫座星座。希臘大英雄都出至於凱龍星門下,我們經常向凱龍星也是我們靈魂的凱龍星都是一個teacher的形像,內在的老師,如果您凱龍星的鑰匙能夠啟動的話,您就有教育的能量出來。因為凱龍星本身就是教希臘大英雄所有的音樂、戰術、醫藥還有藥石、自然療法、占星學全部都是凱龍星所教的科目。

 

凱龍星教我們做自己的英雄:


從一個負傷的治療者成為一個英雄。首先我們說凱龍星的形象是半人半馬,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象徵符號,他有很多引申出來的象徵語言的意義可以去解讀這個象徵符號,今天您們看有些心理學家的書,他會覺得我們有一個心理治療區叫半人半馬區,就是我們在受苦過程的心理治療這個部分我們稱為半人半馬,就是要把我們陰暗馬的部分和光明人的部分做一個整合,這是心理學家要把這個半人半馬區做一個統合,所有經歷我們心靈的整合力量都是屬於半人半馬區,所以我們每個人的現在都有可能活在半人半馬區,自行在做整合,這是很有趣的一點。

 

半人半馬的凱龍星他有一個重點就是,馬的部分就是本能,代表比較陰暗的自然部份,我們人都有本能,我一再強調的是三個火相星座,都是動物的圖像,白羊座、獅子座、人馬座;還有三個水相星座都是動物的是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這都是象徵著本能,火相他是一個直覺的本能,風相星座沒有一個動物的圖像,這很重要的觀念。

 

本能代表一個野性自然的力量,希臘人他們認為是一個非常文明的一個人,所以它們認為這種本能是一個黑暗的一種自然力量,但您要知道文明就建築在黑暗洞穴的基層,文明的底層其實是這股黑暗的自然力量。文明是建築在這裡!這是一個基礎才能建立文明,所以希臘人說這個強大混亂的一種本能,他們認為這是屬於性的力量,換句話說,凱龍這個半人半馬他有兩重性,他是雙重性的,人的智力和馬的本能,馬的本能他有強大的野性的力量。人的智力和馬的本能這是一個雙重的結合!

 

我們的教育是教導我們的理性但是我們的教育不教導我們的本能,也就是說我們的教育是一種風相的教育,把水相的都放到裡面去,情緒波動都搞不清楚了全部丟在風相的教育,這是我們目前的教育傾向。我們的教育教出來的是一個人騎在馬上變成一個騎士,理智和本能是分開來的,您沒有讓理智和本能像半人半馬一樣自然的結合在一起,我們現在人的心靈空虛是他的理智和本能分裂,這是現代人很重要的病。

 

我們占星學是從人性的角度去切入,找回自然黑暗的力量,藉著最自然的結合而不是分開。所以這個是叫做「內在的聲音」,占星學是要我們去回復去結合我們黑暗的力量,重新結合一個半人半馬的凱龍星。

 

騎士和馬是分離的,我們不能當一個騎士騎在我們身體上,我們應該做一個自然的結合,我們要跟我們的陰影做一個結合,這就是一個凱龍星,所以您不能否定您低下的慾望,您不能假裝這些慾望不存在,假裝不是您,所以第一個要做是「接受自我」 成為完整。低下的慾望是什麼我們都要去接受,接受我們下半身的馬。

 

所以半人半馬是一個完整的結合,是人的智力和馬的野性還有自然的力量,因為一切的文明和文化是建基在人體的慾望上面才能成為完整。

 

我們不要完美而要完整!完美是憂慮症的前証。

 

所以要求完整內在聲音是我們的一個主題。

 

凱龍星是把神的文化教給希臘的大英雄,這是一種知識下凡,就像孔子一樣是一種知識下凡。所以他教的一個主題很簡單,就是「自然與文化」自然是馬的部份,文化是人的部分,所以我們在占星學中去組合自然與文化,那凱龍星教導的大英雄就是宙斯最後一次和凡人女人做愛生出來的兒子。

 

凱龍星的學生無意間把毒箭射到他老師的膝蓋上,因此造成他生命第二個痛就是稱為「負傷的治療者」。因為他是不死的,所以他的痛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這是凱龍星沒有辦法治療他自己是他最大的痛苦,變成一種同理心去治療別人,在他治療別人的力量是上一世。所以當我們有凱龍星命圖的部分(也許我們沒有辦法把我們的痛苦在這一生治療好,但是他反而是您最大的本錢,您可以去治療別人。


星圖有十二宮,但是有四個宮位連在一起(6、7、8、9)稱為凱龍區:

 

6宮處女有一個很大的重要性,今天花一些時間來講6宮處女。

 

在我們的十二宮裡頭我們要知道,從1到12要把他切一半,1~6宮都是和自己有關的,12宮以下進入1宮的世界,但是6宮有另外一道大門從我到他人的世界叫下降星座,我要二宮的美滿想到了食物,三宮的兄弟姐妹認識然後四宮的家庭,五宮的快樂兒童內在兒童但是到六宮您不再是不付責任放縱式的內在兒童,六宮您要學會「控制」,是處女的第一項特色。

 

六宮是我們要準備進入七宮,當他是一個結業點禮的階段,您一生的學問到六宮後您準備要進入一個到他人結合的一個大門,所以6宮的工作非常的重要。

 

六宮是一個「方法的覺醒」。處女六宮他特別注重方法的覺醒,所以您怎樣控制您自己離開五宮的自我放縱學習去控制然後去工作和建康的方法。

 

處女代表我們的「肉身」所以他注重健康,六宮處女必須有一些天賦,您要有一個帶電的身體才能接受一個高頻,所以您要接受天王星的能量,您有一個帶電的身體您的肉身接受到天王星的宇宙之光。

 

您的六宮還要接受海王星,外人所看不見的更高的境界。六宮有三個注意處:

 

  • 您的六宮有南交點代表您有前世的治療力量
  • 您的六宮有北交點代表您有今世的治療力量
  • 您的六宮有幸運點代表您有治療的力量

六宮是要控制您自己,要做到控制您的大小便一樣,您要能做好控制您才能進入七宮的大門。

 

我們的凱龍星是由六宮切入,然後進入處女、天平、天蠍、人馬四個宮位,凱龍星是一個內在的整合和內在的聲音,他指向天平座的能量。

 

當您在六宮學習了凱龍星治療方法之後,這就是我們凱龍星的旅程,這四宮的旅程。

 

第二個旅程就是進入天平座,把您黑暗的力量要做一個結合,把您卑下黑暗的自然和您文明的智力做一個結合,這個部分就是天平七宮的工作。

 

八宮是一個治療的生死宮,所以凱龍星進入到八宮要加入「轉化」,您要用凱龍星這把鑰匙把土星的痛苦釋放掉轉化為天王星的自由超脫。

 

天蠍座是管生命轉化,天平座是管整體的和諧。

 

天蠍座管到凱龍星的死亡與重生。凱龍星完成了他鑰匙的功能,最後凱龍星進入人馬的境界。而凱龍星的形象其實是人馬的的形象,半人半馬,這個時候,凱龍星完成了內在的轉化,成為他人精神的導師。
這四個非常重要代表凱龍星旅程的四個過程。

 

11宮以後稱為宇宙經驗,因為魔羯座是最大的組織,透過這四宮凱龍星的整合您才能進入宇宙的經驗。

 

處女座最大的功課就是「自身的完整」包括您三十而立,賺錢、工作、養活您自己,這是物質生活的自食其力和精神生活上您能活出真正的自己,這是重點,您能接觸到您真正的自己,這是物質和精神的完整。所以您能夠用自己的本色去可以和別人相處,您準備好進入七宮的大門。

 

處女座的「性」是屬於「他自己」而不屬於任何男人,聖母瑪麗亞未婚懷孕是典型處女座的象徵。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