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回來香港,終於撐到5月27日,覺得可以自己做飯來吃一下,別老三餐在外,而且那天狂想吃水果的,於是去終於自主性的去了Market Place by Jason超市買了一些水果及罐頭食品可以以後想吃時配飯。

 

買好回來了,先煮個飯,洗好米了放入水,ok 過個三、四十分鐘就有飯吃囉。於是將電源切下,回到座位上繼續打我的 The Sims Socity(臉書遊戲)。………等到時間差不多了,過去廚飯要弄飯吃,疑…為什麼電源燈是熄的??? 打開電鍋一看, 蝦毀!!!晴天霹靂啊!!!飯竟然沒有煮…那我剛剛那一個小時是在幹嘛?!我剛沒切下去嗎? 不會吧~我要不要活到這麼這麼失億也不知道?! 於是再試一次,在旁邊看著,發現了,原來飯鍋電源一切下後,大約等了二分鐘就會自己跳起來不煮了!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剛好,於是給它屢試不爽了十多分鐘,原來真的是要死翹翹了!天哪~我現在一整個餓爆了耶~!想下去買來吃,但米入水了又不能不煮,只好再忍忍餓意,煮成粥來吃!返港的第一次下廚飯就這樣沒了…難得我想自己弄來吃耶!!!吼~

 

但說真格的,自身也不是太會煮的家政婦(沒有食譜 做出來的菜是空氣的→除了泡麵/荷包蛋/燙青菜/白飯/粥之後,其它一律不會煮),雖然5月27日發現電子鍋不對勁兒,但是就拖呀拖著拖到5月30日終於跟了老公去註1豐澤買了新的註2電子鍋,順便買了註3果汁機囉。商品多到一個不行,一整個眼花瞭亂的!後來有個賣場註4姐姐看我跟老公選了老半天,就過來介紹囉!買回家後,今天用完後,果真是令我覺得嚇嚇叫的好用!那位姐姐介紹的真是不錯!

註1:在豐澤買3C用品,可以累積香港百佳超市的點數換東西,哈~我也可以是個精打細算的註5C9呢。

註2:電子鍋→香港叫電飯煲。
註3:果汁機→攪伴器(機)/榨汁機。我在賣場上看到大多是寫著「攪伴器」居多,有些會寫「碎肉機」因為是多功能複合機可以給你拌碎肉未又給你榨汁,但總覺得生肉來的,一機多用固然方便,但衛生上似乎不是太OK。
註4:叫一聲姐姐不是真的十八姑娘一朵花,而是港人嘴甜,除了女傳道土、女護士或女社工這些職業的女性,不分年紀大小通常會被叫"姑娘",其它的職業女性通常都不分年紀大小都叫"姐姐"居多(但我最常聽到都是在餐廳/或是銷售業),印象中我好像還沒在百貨公司聽到櫃姐被叫姐姐的。
註5:C9就是師奶!哈哈哈~這樣寫害我覺得超爆笑的! 


這台用了好久哦~終於壽終正寢了!從六年前一開始與老公交往時他就存在了,老公說更之前就買了,至少有用了十年了!天哪~你真猛!  
這台用了好久哦~終於壽終正寢了!從六年前一開始與老公交往時,它就存在了,老公說更之前就買了,至少有用了十年!天哪~你真猛! 感謝你~你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2012-May-30 新入荷的家電  
今天買了這兩個KENWOOD ELECTRONIC RICE COOKER 電飯煲(RJE072) HK$466 & KENWOOD BLENDER 攪拌器(BL525W) HK$378。跟老公一人抱一個回家!我當然是抱我心愛的粉紅飯煲回家囉!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  
這個飯煲一整個好粉紅哦!看了真喜歡,且體積十分輕巧①不到香港地磚的一格(平方英呎30*30CM) 見上方的第二張圖可以看到大小②可以放入三杯半的米(大約是三~四人份的飯)非常適合2人~3人小家庭用,若獨居在外的遊子也是OK。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  KENWOOD RJE072試煮白飯 KENWOOD RJE072試煮白飯 KENWOOD RJE072試煮白飯 KENWOOD RJE072試煮白飯  
③內鍋十分精緻,而且挺重的(我拿了電子秤出是0.4kg),內鍋厚度也夠,聽人說內鍋愈厚實煮出來的米愈好吃!這點我今天有印證到了~是真的好吃!賣場的姐姐果真沒騙人,說這個煮出來的米好吃! ④完全不沾鍋,之前的鍋若不滴入幾滴的沙拉油的話,我的媽呀有夠難洗,米粒一整個跟鍋好恩愛,完全分不開。⑤而且一樣的米(泰國香米)這個鍋煮出來好Q哦,且超有光澤的就自然有好像滴入沙拉油煮出來的飯那樣子油亮啊油亮!讚讚讚!(傻瓜相機拍的不夠美請見諒!),另外要注意鍋打開時的蒸氣,挺燙的!


KENWOOD RJE072
可以煮飯/煮粥/蒸東西 之外,還可以煲湯耶!吼~一整個好萬能哦! 這樣有空就可以煲個湯給老公喝了~香港人真的很愛喝湯耶!
RICE COOK/STEAM  煮一般的白米/蒸
BROWN RICE 煮五穀/十穀/雜糧米/糙米…等(內鍋的水也要多放些,內鍋會有標示)
PORRIDGE 粥
SOUP 煲湯 
★這個也有預約煮飯(12小時內)的功能!


KENWOOD BL525W紙箱上的說明  2012-05-27 奶奶比嘅生果  
其實我不是很愛喝果汁的人,因為覺得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更不會流失營養。只是最近我們家有一堆水果放太久[5月17日跟老公回公公婆婆(粵語為老爺、奶奶)]時,婆婆拿一堆給我,都是我和老公愛吃的(見上圖),但一回來放在冰箱最下層,擺久忘了吃,等想起要吃時,本來該脆脆的口感變得軟趴趴卻不是壞,就一整個很為難該吃不吃,不吃浪費,但軟趴趴的水果實在是吃起來很噁心呀!不然就是自己去超市挑水果,但兩光家政婦的手感不是太會挑,挑到太生的,硬邦邦跟個石頭一樣,放久也不爛是安怎,於是兩光家政婦最後決定還是買一台果汁機來解決我的難題,打成冰沙果汁總行了吧!口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哪!


這台也是姐姐介紹的,她問了我們的使用習慣,喝不喝咖啡啊、常不常做菜的(我想若要是常做菜的話,她可能是會推荐攪肉機給我吧!),又因為不常下廚,只是單純的打果汁,她覺得我買這台就夠了,有些好貴,一台果汁機要賣到二千多港幣,動不動一千上下港幣的是怎樣?!真是傻眼!因為我喜歡喝咖啡,她說這台可以買咖啡豆回來自己磨,覺得這樣挺合算的,就不用一天到晚跑去樓下買星巴,有時候拖到太晚去得太遲還關門也買不到。自己在家就可以泡給自己喝。


KENWOOD BL525W KENWOOD BL525W KENWOOD BL525W  
拆了一堆包裝(可以看到瓶身後有一堆高疊的紙板)終於讓果汁機出來見人了。這樣不曉得算不算環保,因為裡面完全沒有保麗龍,全用紙板來隔開及做保護,紙類的回收性高,若要是保麗龍的話可能就不好回收。不過這是題外話,總之一打開後會有四件物品,機身底座、機身的玻璃杯(大/小)、杯蓋FOR大玻璃杯!第三張圖是組起來變成果汁機的樣子。


KENWOOD BL525W KENWOOD BL450  
上圖是變成果汁機(大玻璃瓶身),下圖是變成咖啡研摩機(小玻璃瓶身) 


KENWOOD BL525W KENWOOD BL525W  
使用安全:玻璃杯裝上去後(上圖),記得要把玻璃杯上有個"杯子符號"轉至對準"P字"這樣才會鎖緊(下圖),才可啟動使用。

 

KENWOOD BL525W試打果汁 KENWOOD BL525W試打果汁 KENWOOD BL525W試打果汁 KENWOOD BL525W試打果汁  
接著,把擺放巳久的酪梨從雪櫃(冰箱)拿出來,切了頭、尾、削皮、再切塊,擺入冰塊,準備攪動,這時候老公說他要攪,他想要試玩BLENDER,真的是………好囉,給他玩,但才攪沒幾秒怎麼有一種很怪的燒焦味,啊~才發現我們以為不用加水的果汁機其實是要加水的,沒有水根本攪不動,於是趕緊放水進去,沒給它硬攪,好加在!果然刀子有利,水一放下去,沒兩三下,就變成很綿密的果汁了,冰塊一下子就被攪碎了!果肉也算攪得很細,我們兩個人喝的很滿意呢!就這樣解決了水果久放的問題又不浪費!YEAH~♥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