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老公去約個小會,老公帶老婆去吃"好好味"嘅「喜記蟹將軍(→這是喜記避風塘炒蟹在尖沙咀新開的分店@iSqure國際廣場H出口上6樓,最原始的那間店銅鑼灣)」,裝潢十分新穎乾淨,我們吃的時候店內幾乎全是遊客,喜記的避風塘炒蟹&瀨尿蝦是真的十分出名又好吃,今天看牌價瀨尿蝦是寫著HK$260/隻,但瀨尿蝦的外表實在令本人怕怕不敢嚐試。喜記蟹將軍相片紀錄見:http://tongyou.pixnet.net/album/set/16375761

 

吃完後,去深水埗選家俱(家俬)--①訂做床組②鞋櫃,反正新婚嘛~添新家俱,新家新氣象,好運旺旺來!耶! 今天訂了亮白色的床組及鞋櫃,之後打算再訂製與床組同系列的衣櫃(因為香港的房子與台灣比真的很小,目前舊衣櫃還在,家裡現在位子不夠擺放,沒法子一次進貨。) 這次幫我們服務的設計師真的好好哦,說話又仔細,每把我們有什麼想法時,他可以馬上就用手畫出來了,一邊跟我們溝通,真是太強了!值得推推!(之後再開文推荐)。


買家俱是因為香港前陣子的天氣過份潮濕又常大雨(像我們台灣之前台北一樣幾乎天天都下雨),造成香港一堆房子的牆面、天花板發霉,我們家也不例外,那個霉到嚇死人了。我們家不是只有一面牆哦,是幾乎霉了半間屋了,實在受不了,找了師傅來粉刷,不然等到房子天氣好時霉會散去不知要等多久。實在是不想住在這麼恐佈的房子裡,整個重新粉刷。

 

趁機這次的粉刷(6月11~13日),前置工作是得要移動家俱到房屋中間讓師傳方便粉刷,順勢丟了一些家具,首先把搖搖晃晃的舊床給丟棄打算買張新的。重新粉刷後的家,哇~~~亮晶晶哦!陽光灑進屋內時真是明亮!為了漂漂的家,師傳整間房屋粉刷完畢後,我6月15日竟然發奮圖強跪在地上,用洗碗的那種菜瓜布刷起地板(因為地板超髒的),把之前粉刷時會掉落的補土給洗掉!刷了三、四個小時,我真是太猛了!

2012-06-15 刷地板前  2012-06-15 刷地板後  

 

而看中醫的故事從這裡開始的,粉刷時因為我們還住在屋內,油漆的氣味讓我從11日開始就常常覺得喉嚨/鼻子癢癢的,當然我不會說這是漆的氣味造成的,只是我本身的呼吸器官就稍弱一些,常常感冒!可能是漆的氣味有造成一些我剌激吧,但又必須連續三日一直待在屋內監工,一直聞那個氣味,接著16日~18日上了廣州一趟找朋友,在廣州那三天每天睡醒時,那個喉嚨真是痛到不像話又癢,但醒來後一個多小時就好很多了,就是剛睡醒時真的痛到很想打爆喉嚨算了!本想靠身體的抵抗力不想理它,但真的不行耶,愈來愈選重了,開始流鼻水、晚上睡覺很難呼吸造成難入眠、喉嚨痛、狂咳、肌肉酸痛都來了!看來我的抵抗力完全敗給病毒OR細菌了!

 

今天真的受不了,跟老公吃完蟹、選完家俱後,接著去看醫生,老公問我要看中醫還是西醫,我想先看中醫好了,若再不行,再看西醫了!

 

通常有賣中藥材的地方都會有個中醫師著診(不是指一定有但大多都有),看診時,中醫師會寫一張醫生紙(藥單),會依你的症狀邊問診接著寫下藥引。這個過程我覺得挺有趣的,因為台灣的中醫都是用電腦KEY KEY KEY,這裡是用寫的,方式挺傳統的,那個問診的畫面真的很在香港古裝劇看到,只是大家的衣服換了現代的衣服。問完診後就拿著醫生紙去旁邊管理藥材的人員會看醫生開什麼藥方幫你批價(他用打算盤哦!)。

領藥材有兩個方式:
一、自己帶回家煮:那麼管藥方的人就會把藥材包一包,給你一些蜜餞,連同醫生紙一起給你。
二、中藥行幫你煎煮:一帖藥煮兩次,煎第一泡10元港幣/第二泡收5元幣,你可以選只要煮一次或是二次,若二次就是收15元囉!(這個幫忙煎藥的價格比台灣貴) 

2012-06-23 看中醫1

左:醫生紙/右上:喝完苦苦的藥後吃甜甜去苦、右下:中藥行代煎煮兩杯服務費HK$15。

 

2012-06-23 看中醫2

告邊兩個藍色的蜜餞不知是什麼做的,我只知香港叫它「加應子」~厚~~一整個超好吃的!!!

 

2012-06-23 看中醫3

醫生處方籤(醫生紙):我其實也很佩服那些拿藥材的人怎麼看得懂醫生寫的字啊! 我的媽呀~這要靠默契吧!!!

2012-06-23 看中醫4

這是今天看診的診金,一共港幣150元整。
(1)醫生問診金:HK$30
(2)煎藥費(2次):HK$15
(3)一帖藥:HK$105 (天哪~這會不會太貴啊!我現在才嚇到,台灣一帖通常是200元~250耶,一整個DOUBLE上去)
剛剛沒注意到單包藥的價格,因為平時在台灣看病的話,若沒健保也是差不多五、六百。用150元的港幣去計總價時就沒啥fu,但剛剛這樣扣出來後,才發現藥材竟然比台灣貴。當然在台灣你也可以吃一帖NT$500的價格,只是我個人之前在台灣喝調理身體的中藥時,都是拿台幣250元/帖的,導致香港這個價格令我有些不能接受!下次我還是吃西藥好了,西藥至少給你三天~七天份吧!這喝一帖是能幹嘛啊! 

2012-06-23 看中醫5   

這個加應子的近照,超好吃,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