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素食小呵嚀:依衛生署法規,包裝食品素食標示分為五大類,讓您更可輕鬆選擇哦!


一.全素或純素:不含五葷(蔥、蒜、韭、蕎及洋蔥)、奶蛋之食品。
二.蛋素:不含五葷,含有蛋製品之食品。
三.奶素:不含五葷,含有奶製品之食品。
四.奶蛋素:不含五葷,含有奶蛋製品之食品。
五.植物素:植物性食品,可含五葷或奶蛋,但奶蛋須標示。

這是我買維力的素食泡麵上面寫的標示,維力真的不錯,標示得很清楚,而且啊,味道滿好吃的,比起一般我吃過的素食泡麵好吃得太多(至少我這次買的「素排骨雞麵(全素)」跟「素紅燒牛肉(奶素)」真的很好吃,一包下去就解決我在吃素的煩惱,也不用找,也不用擔心吃錯。

 

還有一種是鍋邊素(肉跟菜一塊,但是吃挑菜來吃,不吃那些肉類)。

 

吃素到現在巳經22天了!!!第一個星期比較辛苦,之後過後就好了…雖然聞到排骨便當、雞排便當的味道還是會被小小吸過去,但跟第一個星期比起來那種硬要壓下去的感覺好太多了。若要是能一直吃下去,好像也不賴。隨緣了,若能繼續吃就吃,若不行了…也儘量吃素。希望我能夠盡量發揮慈悲心不要傷害動物,把他們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