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台灣,整個人感覺像是快要爆炸一樣,很多事情悶在心裡面,但最難過的莫非是好朋友的事情,在韓國(10/6~10/10)旅遊期間,有天有空去收收email,看到10/7經由echo寄來的一封信上面寫著Joyce的病撐不下去了,隨時會走,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不是出國前一天才去看過她,雖然是有比之前惡化,但我總覺得她會像之前一樣,會好轉的,怎麼這次醫生都束手無策了,好悶,好悶,我一直在搥打自己的胸口,但不知咋的,氧氣卻怎樣也進不了胸口,怎麼每一口的呼吸中都挾帶著強烈撕裂的痛楚。

 

坐上客運回台北,在車上一直小聲啜泣著,我不敢想像沒有她的日子,我不曉得要怎麼辦,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個人會在我的生命中消失,我會再也看不見他,就像以前奶奶離開我,我也忘了她會離開我的這件事,總會覺得她好像就是會永遠待在我身邊一樣,我根本忘了有死亡這件事,因為就是很習慣每天與她生活在一起,直到她們真的離開我才意識到。但是為什麼都是這種那麼突然的,一位血癌、一位車禍,我真的很不愛這種突然會不見的感覺,明明就覺得她會好,怎麼會突然又惡化,怎麼又會突然醫生說要好我們好好完成她的心願,這些到底是都怎麼回事?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我真的不想要這樣…真的…真的…

 

可是看她很活得很痛苦,我都不曉得該不該叫她努力活下來。我知道她很想要好好活著,但是每次治療過程都很痛苦,真的是活受罪,會磨掉一個人的生存意志,但為什麼要好起來會這麼難呀?!明明就很努力一直在跟醫生配合、明明就很努力吃藥、打針、吃東西、做化療、明明就有很多的明明,但是為什麼會這樣。

 

她是個膽小的人,怕蛇又怕鬼神的,現在又知道自己的狀況,這種活著等死的滋味,我光是想就感到害怕,她也是很害怕吧!!??怎麼這麼年輕就要這樣,我真的明白不了老天爺到底在玩啥把戲,我都看不懂,劇本寫得2266,是要叫人如何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