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星海手札占星學理論與實務講座
文章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wz-astrology/article?mid=654&prev=-1&next=648
文章內容:

目前發現最早的,巴比倫時期占星用以預測軍事國運的文獻算起,占星學已有將近兩千年的歷史了。歷經古埃及、希臘與希臘化時期、中古世紀以至天才橫溢的十七世紀,占星學如同世界上所有古老的數術一樣,一直是以「事件預測」的角色為世俗服務。

 

直到1914年,英國占星學家Alen Leo被控運用占星窺探命運,他為了脫罪而宣稱「個性決定命運」占星學只是用來了解一個人的心理與個性,從此將占星導向「心理詮釋」的路線,亦即現代占星學之濫觴。

 

自80年代中期左右,占星學界如Olivia Barklay與三個Robert--Rober Schmidt 、Rober Zoller、Rober Hand等學者開始整理譯注希臘化至中古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占星學典籍,獲得斐然成果,還原占星心理化之前以事件預測為本色的面貌,也掀起了歐美占星學 界一股復興風潮,為了與以心理詮釋為特色的現代占星學作出區隔,於是將十七世紀之前的占星學稱「古典占星學(Classical  Astrology)」。

 

筆者將於10/17(六)下午四點半至六點,於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舉辦「占星學理論與實務」講座,從古典觀點介紹占星學術,包含本命、卜卦與現代占星學實用之合盤與換置技術,教材為秦瑞生老師名著《占星學》阿拉伯占星名著《明譯天文書。占星學有興趣的朋友請勿過。另10/10(六)下午四點半至六點推廣演講,講題為「認識占星學」,將以實務案例為大家介紹占星學真貌與妙用,歡迎參加。

 

試聽課日期:2009年10月10日
試聽課時間:下午四點半~六點。
試聽課題目:認識占星學

2009-10-17 衛慈占星課程試聽資訊

 

開課日期: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開課時間:下午四點半~六點。
開課內容:占星學理論與實務(上)
課程費用:新台幣4000元整。

2009-10-17 衛慈占星課程資訊

 

《國際道家學院 (原道家書院)
TEL:(02)2514-9969、(02)2514-
9970
FAX:(02)2514-9162
台北市敦化北路 155 巷 1 號 B1
(在敦化北路&長春路口→就是星期五餐廳TGIF的對面那排,有個叫「聚~北海道昆布鍋」的店,從旁邊巷子走進去沿路找一下門牌號碼一下。)道家書院位在地下室,抵達後會見到磚紅色的樓梯沿梯種了一些植物,沿樓梯走下還會見到一個小水塘。【全家便利商店的旁邊下去】  


道家書院網址:
http://www.taoist.org.tw/
他們有很多命理的課程在開課
可以從網頁上的【最新課程】【免費演講】點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