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了醫院了…
不為什麼就是為了我的「電腦手(橈骨莖狀肌腱膜炎)

 

其實從六月底(好像是29號吧)就又開始痛了…但是是略微微痛,後來到了七月十日,我真的痛到受不了,但是上次醫師有跟我說了,再痛也是打針、吃藥,不是治本,所以這次去找中醫治療,前面一個星期真是超難過的,但也很乖幾乎天天去去報到做復健,但從第二個星期開始明顯痛感有降低,半個月下來明顯地改善,但有時候一偷懶個拖個二、三天沒去復健,又可以開始感覺手的狀況開始下降,就這樣一直時好時壞。

 

其實我現在仍是會痛,但是這種痛是忍得住的,不像三月時,那個痛,只要一按到或是不小心碰到我的手腕,可以痛到跳到三層樓那麼高吧,真的是會痛到跳腳,而且淚會滴出來的那種…。

 

之前第一次痛時看西醫時,醫生有說過,這個就是要讓患處充份休息,不要再使用到那裡的肌腱,打針只是治標不治本,根治的方法就是休息,而且這種針最好少打,打多了只有壞處沒好處。所以六月份開始痛時,我想醫生也不用看了,反正看了也是打針或是吃藥,我若是沒讓我的右手休息,也是沒用。

 

所以六月底復發時,我便用中醫取代西醫,並帶護套…整個下來是有明顯的改善,然後中醫的推拿每次推完都會包紮,搞得我的右手也不太能動,每天去看,每天包,我想可能是這樣於是我的右手的"橈骨莖狀肌腱"就比較少使用到,就好很多了。

 

其實這次我可以不用打針,但是我實在是受不了它好得那麼慢,都一個月過去了…我很多事情都不能做,真的很煩,今天火大,一起床就去醫院跟醫生要求打針。

 

上次是看骨科,但今天下午骨科醫師休診,我轉看復健科,叫號到我時,一入門診室,

醫生問我:「怎麼了?」

我說:「右手這裡很痛(用左手比比痛處),我上次這個症狀有病歷在了,我今天來是想要打針就好了。」

醫生又看看接著觸診,然後轉頭看電腦接著說,而且態度有那麼一些些兇說:「妳只能做復健,不可以再打針了,這種針對人體不好,一年不得打超過三次,且間隔要過二個月才能再打,妳再打就第四次了,妳用復健。」

我睜大眼又很無辜臉:「醫生,冤枉哪,我是三月打的,只打過一次。」

說完醫師很疑惑說了一聲:「是嗎?」又轉頭看電腦,又接著說:「啊…不好意思,是我看錯了。那妳下去批價,批完價後拿藥劑上來我再幫妳打。但是妳非打不可嗎?」

我說:「嗯,我想打,我這次其實沒有上次痛,但是我右撇子這樣很多事情做起來不方便,有時候不小心忘記右手痛,連拿個盤子、碗的、提個重物就會突然痛,一感到痛,手自然會想放開東西,手會抓不住東西,有幾次還摔破東西,這樣很痛苦,生活不方便,我受不了!」

醫生:「好…那妳去批吧!」

 

後來去批價拿完藥,再去給把藥劑拿給醫生幫我打針,但我的針打得有些痛,因為我痛的地方,醫生說什麼那裡空間不夠,所以針打下去會特別痛,針下去時,ㄊㄋㄋㄉ還真痛,可是我怎麼記得上次骨科醫師幫我打時我只有針頭剌入時會痛,其它時候都沒感覺,但是今天這位醫生幫我打,要命…全程痛到尾(就是會感覺到針頭的存在)…且打完後,綿花上的血流滿多的…

 

打完後我就問醫生:「這是什麼消炎針啊?(我以為有不同的消炎針,像有個廣告不是說某某貼布不含類固醇),他說:「就類固醇啊(我的OS:WHAT?!),治標不治本,打完後馬上不痛,但是痛處不是好,而且打類固醇會讓肌鍵變薄且硬化,一年不得打超過四次(即三次),每次間隔得要至少二個月才能施打。聽完後有些後悔打針說…

 

醫生叫我不要以為打完不痛就沒事了,還是回去做物理復健,是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但始終會根治,勤一點就天天來囉,不然打針的方式只會使我的肌腱硬化,失去彈性。

 

唉…好啦!! 我最近也真的有很乖,整個七月中、下旬幾乎天天向中醫報到,情況也是都有改善,只是最近要貪圖方便才打針的。下次不敢了…再痛都忍著,直到它好了為止,我還年輕…右手廢掉就慘了!

 

備註:若有此症的人可以看我的診療紀錄相關文章
橈骨莖狀肌腱膜炎:俗稱→媽媽手/電腦手
因為以前通常都是做媽媽的人才會得故稱媽媽手,但現代人的使用電腦頻繁後也容易得此症,故現在也稱電腦手。
①(2009/03/24) 
早知就注射,白痛兩星期ㄉ媽媽手
②(2009/07/14) "電腦手"很痛(回文處有診療過程)
③(2009/08/08)★此篇 唉…又去打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