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五個最恐怖的姓氏

姓氏,是中國文明中一個極爲獨特的文化現象,每個姓氏背後,都隐藏着一段真實的故事。而衆多姓氏中有五個姓既非常罕見,又令人“望而生畏”。



據說是倒數第二“小姓”。“死”姓主要分布于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發展而來。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非常避諱這種事情,不願意張嘴閉嘴“死來死去”的。可是,以此爲姓,就沒辦法了,無非令人産生不吉利的印象。



有人統計過,這是中國倒數第一姓。這個“難”,讀去聲。分布在河南四座小村裏,世代居住在此的男女老少,全姓“難”。這讓外界聯想到災難、困難等不愉快的事情。
據說“難”姓随鮮卑北遷,松花江當時也改名成了“難江”。幾經輾轉,難姓鮮卑族才涉足朝鮮半島。



任何文化都崇尚光明正大,黑,往往有不祥的預感。而這個字作爲姓氏,卻讀作“賀”。隻是落到紙上,較爲尴尬。



一降生,就要被稱爲“老……”,不願意也得這麽叫,“老”字跟你一輩子。比如“老寶寶”、“老小姐”。這個姓,有兩種說法。一說是由“薩克達”這個滿族姓更改漢姓而來,“薩克達”的滿語就有“蒼老”的意思。一說是廣東佛山的四大土著姓氏之一。



這個姓,叫起來、聽起來都非常嚇人。誰願意和“毒先生”、“毒太太”打交道?哪怕這些姓氏的人,再古道熱腸,也讓陌生人滋生幾分畏懼。台灣嘉義縣太保市過溝裏就有一戶毒姓人家,其祖先是清朝的翻譯官。幾代單傳後,如今,已繁衍出了男丁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