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小我就對這些天上的星星有興趣,記得國中時有一門課叫「地球與科學」有幾堂課會講到這些星體,那時候上課都聽得好沈迷喲!但是當時不以為意,並沒有好好發展這門興趣,在家裡的教育觀下,總覺得學習國文、英文、數學…等等,這些考試項目更為重要,而且那時候也有什麼自我主見,我真的覺得我的智慧是在2006年後開始慢慢覺醒。
 
一段感情的失去,令我接觸到塔羅(雖然也沒好好學,但是至少我一直都保持著高度興趣,但卻會懶惰),知道塔羅有許多東西會與占星相關,於是買了一堆占星入門書或是塔羅書,但是每次看了一、兩頁就很想睡,就這樣一直擱在那兒,直到2008年年中過後(記得是夏天近秋天,真正的日子不記得了),有一天,我在香港家裡實在是悶到發慌又不想出門,好吧…索性把書拿起來看,那天真是很神奇,我竟然把兩本給看完了,重點是我竟然有看懂上面在寫什麼,那種感覺好奧妙、就是懂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會想到就去看看一些占星部落格的東西,而知道「韓良露」就是從某個占星blog知道的,因為那個blog作者很推崇韓良露洪能平老師的書,我就很好奇他是誰啊,就上網搜尋,也想知道這位blog的作者為何這麼推他,所以我就想去買他的書來看,哪知到各大網路書局找他的書都是絕版,只剩下拍賣人家拿出來競標的,但是價格當時我很不能接受,因為一本二、三百的東西都變成五、六百,我不信邪,我就不信在正常書局買不到,後來人還是真的得要信邪,他的書真的很難找,於是過幾天,我放棄想要回拍賣的賣家買,但是人家已經賣出下架了。
 
但也是如此,讓我一直很想知道韓良露的書到底是寫些什麼,為什麼可以絕版這麼多年了,在網路上拍賣價格還可以這樣高,於是我先買了一本現在還不算絕版的韓良露的書來看「12原型星座」,看完,我真的覺得很讚,把每個原型都描述到心坎兒裡去了!
 
後來我又上網搜尋,知道韓老師良露有幾本著作,十分熱門。
 
(1)生命歷程全占星@博客來$252;@金石堂$221

人際緣份全占星

(2)寶瓶世紀全占星@博客來$234;@金石堂$205

寶瓶世紀全占星

(3)人際綠份全占星@博客來$252;@金石堂$221

 生命歷程全占星
 
(4)愛情全占星@博客來$216;@金石堂$190

愛情全占星
 
(5)12原型星座@博客來$125;@金石堂$250
【我那時買到230…早知再晚些買就可買到125了…算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12原型星座:韓良露占星進化學院
 
但(1)~(4),在網路書局真的是買不到了,我試很多間,不止博客來跟金石堂,什麼誠品、城邦、新絲路、三民、…沒有就是沒有。我想我只能去各大二手書店去找了。現在想想當時在網路上有個賣家要買(1)~(3)三冊共賣1500元運費另含,我那時候真不該猶豫、賭氣不買的(當時真的覺得實在是暴利耶,那個人賺得也太狠了,但現在卻是滿後悔的,實在超難找的。
 
前天無聊又在網路搜韓良露,沒想到見到有兩個賣家拿出來拍賣…
人際綠份全占星@茉莉台大店$350,運費40共390元。(從309元跟人競標)
愛情全占星@布拉格書店$399,運費80共479元。( 從379跟人競標)
當下真的覺得布拉格真的是很敢賣,而且是普通掛號的運費,他可以用80元,但是想到上一次的教訓,心裡雖然有些不甘願,但是我還是下標買了。而且這麼熱賣的書,想必內容一定也是很正點,不然我也不用跟人標得那麼辛苦了!
 
現在就是期待書到的日子囉!!
 
另外,上星期四去上Cecily老師的課,她有推荐她的恩師秦瑞生的書占星學(上)(下); 實用占星學共三本書。真的是不是我愛講,也是絕版啦!! 好不容易在新絲路網路書店上看到實用占星學這一本,趕快結帳買了…
 
我活到這麼大才知道,原來有買不到的書耶~~以前都沒想過這種問題,總覺得反正書嘛,就是會不斷地再版…版版版版版的"n次方"地版下去,這次真的有給它踢到鐵板。…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