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凱龍星是生命的原罪(上)
轉載作者:糖心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2/98/476.html
文章出處:安蘭老師的占星城堡 / 安蘭老師

 

鑰匙是凱龍星的符號,上面是一個K下面是一個O。

 

凱龍星和南北交這兩個都是屬於靈魂占星學,在他們中間又會有所不同。

 

若您看到您的星盤上有北交點的,南北交點這一條軸線,這一條軸線是屬於靈魂進化的軸線,所以我們做人比較習慣於處在南交的狀態,因為南交代表您的前世的才華,所以很多人看起來是有南交的一些前世,那看起來就很輕鬆愉快,可是您即使過得很愉快,您再繼續重事您會很失望,譬如說您若有天平的南交,您很支持您的配偶您的上司,可是您最後怎麼都會得不到,但您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您學南北交點,問題出在您不能再重複南交的事,因為重點是白羊座的事,這都不是壞事,這是南北交點很大的特色。所以南北交點這一條軸線,您們回去看一下,您的南北交點在什麼地方,北交點才是您今生需要做的,南北交點的思考方向是完全不一樣的,也就是說我們做進化所以我們很不習慣,我們要完全改變我們的思考習慣。

 

看一下您自己星盤的南北交在什麼地方?尤其是有白羊和天平的南北交點,我和我們的問題,如果是金牛和天蠍這條軸線,重要的一點就是您其實是相當精明的理財能力,財務觀念特別好。

 

我先生是北交魚,我是北交處女,所以我的想法和他完全相反;我是北交水瓶我女兒是北交獅子,所以我又和她相反,我們知道南北交,我們知道靈魂的軸線,所以我現在講的南北交和凱龍是跟靈魂非常重要,在這裡先講一個觀念就是說:如果您看到有一個人他的南交或北交和凱龍星有相位,他的精神性非常強,正好是兩個靈魂的符號都聚在一起(用凱龍的鑰匙來開啟您的能量)。

 

我們看星圖要瞭解那一些是我們可以啟動的能量,凱龍有一個特色:他是靈魂的老師。他和南北交同屬於靈魂但是並不完全相同,凱龍星是「內在的老師」。

 

我們先講的一個靈魂占星學裡面兩個和我們占星圖裡的重點。這兩個屬於相似但是他有一個區分。

 

凱龍有幾個很重要的特色:


一、
它是一個「負」號,它是一個能治療別人的傷口確不能治療自己的傷口。

 

若您能夠覺知,「負」相位都有能量給您用,名人星盤很多負相位(他的金星都是受挫的,還不是在金星的行業裡發出風頭)所以「負」相位都是可以用的。

 

它說您們可以治療別人的傷口,也許您有很大的痛苦,也許您會痛苦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解除,但是您這種痛苦您發現她變成您另一項資本,原來我可以拿來治療別人的。

 

二、
凱龍星是一個老師,但是它可以把學生教的比他自己更好,他教出來的學生都可有青出於蘭。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特色!

 

三、
凱龍星和水星合相的人他會有一個特色,他在小時候會被老師說是一個很笨很笨的學生,像愛迪生,但最後他一點都不笨了,其實也不能怪他老師,像邱吉爾他小時後被老師認為是一個很笨很笨的學生,但您知道邱吉爾的演講非常有名,演講是水星管的。所以凱龍有一個非常好笑的地方,他可能您最善長的地方在您小時候被認為是最笨的,這也就是為何我們要認識凱龍星,當您這鑰匙沒有啟動的時候,您的能量是被人稱為笨或者是正好和您這相反的一個能量會出現,當您這把鑰匙啟動以後,完全不一樣的跳出來,您最笨的地方就是您最聰明的地方。這是凱龍星非常奇妙的一點。

 

凱龍星是1977/11/1非常非常晚近來發現的一顆星,占星學是一個非常古老的知識,他幾乎在舊石器時代就有一一出現像巨蟹金牛這種符號,但凱龍星是二十世紀後期凱龍星的研究才是占星家開始,所以這個研究的起步非常的晚。

 

這顆星從天文學的角度來看,它是介乎土星和天王星的軌道,或者是很不規則幾乎是三角形的軌道,當然很多天文學家還在爭議他是慧星還是小行星,因為他比月球還要小,這是一點,但是他軌道的位置就要從神話學,或者是從深層心理學、哲學的角度一再講這個主題:土星和天王星之間。

 

占星學是一種象徵的語言,我們為何要把神話學和占星學做結合,都是屬於彿洛依德,大叫這就是精神分析,大成於榮格。

 

榮格把神話學、心理學、占星學做三重的結合。這是非常重要的觀點。所以占星學的命圖本身是要用抽像的語言思考,所以我們今天一再講我們學占星學或是看塔羅牌他的語言跟我今天和各位講課的語言是不一樣的,我講課是用水星的語言在跟您們說,但這種語言是一種星象的語言,這個語言我會在上課一再的強調我們如何用象徵的語言去解讀您的占星解盤以及您心靈的問題這很重要。

 

「痛苦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個人經驗」痛苦叫做宇宙經驗,這種宇宙經驗最後給我們的是一種智慧。

 

凱龍星:


  1. 靈魂的導師
  2. 負傷的治療者:您有能量治好別人
  3. 強調「痛苦」:痛苦是宇宙的經驗,所以凱龍星整個主題和痛苦離不開關係。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