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適合研究神秘學的命盤特點
轉載作者:糖心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www.lightweb.com.tw
文章網址: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2/98/431.html
文章出處:天空為限的神秘學札記 / 天空為限
 

會想寫這篇文章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在神算館上,由於大多會員都是對神秘學有興趣的,會很想知道自己的天份到底夠不夠,因此常有此問。另一個原因是,之前有個上我托特牌課的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展露出非常強的天份跟理解力,我也一直很肯定他,有一堂課他困惑的問我:「老師,我想我學得算快的,但我之前上過偉特牌課,那個老師也會看命盤,他看了我的命盤後,跟我說我應該不容易學會塔羅牌,因為我的十二宮沒有星,所以沒有"靈性",沒有靈性的人是學不會塔羅牌的,是這樣嗎?」

 

我當下非常的震驚,有很多事情,我常常覺得是不用講就理所當然的,沒有想到外面的邪說也未免太多了(大部份跟我相異的論調,我會當成是大家看法跟方向不同,無傷大雅無關對錯,但像這種謬論,就已經完全不是論點不同而已了),所以我還是得談談,適合研究神秘學的人,在命盤上會有哪些可能性。

 

每個學得好的人,切入的角度或擅長的吸收方式都不盡相同,我所提到的這位同學,他的特點是,對於塔羅牌中對應到的事件發展,都很能抓得住重點,並且上課時很能抓到我話中的意思(因此班上筆記都是他做的XD),我趕緊跟他解釋:

 

一、塔羅牌要學得好,可能性有很多種,所謂「靈性強」大概是第六感強,只是眾多適合學塔羅牌的特質之一而已,但不是全部也不是絕對,畢竟塔羅師不是靈媒,邏輯性也非常重要,不可能靠著什麼「靈性強」就可以搞定了,更不可能因為沒有靈性強就萬事皆休。

 

二、就這位同學的反應,跟擅長解析的路線來看,他是屬於很肯自己思考找出路線的人,也會在每一次占卜中力求解出最細的狀況,顯現出他有追根究柢的精神,因此我告訴他:「依你的學法跟你的成果,我猜你不是八宮強就是九宮強。」

 

彼時教室中剛好有連線電腦,他又一直很想求證,因此我們就趁下課時間上占星網站打出他的命盤,結果顯示,他的第八宮及第九宮分別各有三顆星,的確是整張盤中最強的兩宮無誤。

 

「神秘學」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凡是現代科學不可解之事,或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探討主題,都有可能變成神秘學的一塊,所以也有可能是學術、也有可能是心理學,也有可能是靈學、宗教的層面,各種可能性都有,最常見到有神秘學天份的人,命盤有下列幾種可能:

 

一、八宮人:這樣的人對於生命主題的探討特別有興趣,對神秘學的認知跟研究,都是以人為本的,如果沒研究神秘學,很可能就轉往心理學或犯罪學的領域了,對於別人來說沒辦法接受跟消化的事,他都可以輕易理解,那是因為他對人生跟宇宙的看法,本來就跟社會、眾人灌輸給他的不一樣,神秘學的神秘跟難以置信之處,對他來說反而是比一般的價值觀還要合理,還要讓他能夠接受的,這樣的人通常第八宮或是天蠍座很強,「很強」的意思有幾種,例如:有三顆以上的行星進入、守護星(冥王星)或宮主星落入、太陽或木星或月亮落入、太陽跟守護星有著良好的相位、三王星落入。

 

二、九宮人:這種人對神秘學的興趣,來自於對學術領域的著迷,可能他會收集各種語文版本的資料,對不同派別的理論都有興趣研究,也擅於歸納長期以來的歷史資料,收集資料印證的興趣,大過於跟命主交流,不見得是學得最快最有天份的,但大多是學得最久最深入的,這樣的特質是第九宮或射手座強,也就是:落入第九宮的行星有三顆以上、三王星落入九宮、九宮宮主星跟三王星有著良好相位。

 

三、十一宮人:再來的可能性是十一宮或水瓶座強,這樣的人對於神秘學的興趣及天份,在於「檢測」它,對他來說,神秘學是一項有待解開的未來科學,在眾多神秘學項目中,他對「預知」的功能最有興趣,不管是透過學術推測或是無形的訊息或是超能力,他都有興趣,這種人在研究神秘學的同時,可能也同時在研究科學、醫學、幽浮學、天文學─等等不同的項目,而且對他來說,神秘學跟這些學問之間並沒有什麼不同,都是有待他解開的謎團,他不會因為外人的眼光,把神秘學納入旁門左道之流,這是個最擅於把神秘學邏輯化的真理追求者,這種命盤可能是:十一宮或水瓶座有三顆以上行星落入、三王星落入十一宮、十一宮宮主星跟三王星有好相位。

 

四、十二宮人:這個宮位就如同前文所述,出了名的靈性強,他對於神秘學的興趣,來自於對不同次元世界的憧憬,這種人敏感細膩,有時過於受到外來能量干擾,因為雖然第六感極強,但也很容易有氣場上的混亂,造成失眠或是一些神經質的問題,由於他對其他世界的接收力特別強,所以很容易接收到一些無形的"訊息",所以不擅於用邏輯跟學術的方式來接觸神秘學,而比較適合向靈學、超能力的路線發展,十二宮強的特質:十二宮或雙魚座有三顆以上行星落入,三王星落入十二宮、月亮落入十二宮。

 

五、三王星人:三王星就是天王、冥王、海王星,這三顆行星本身就跟神秘學有著緊密的關係了,三王星除了落入以上的神秘學宮位,會給予命主神秘學天份外,一旦三王星位居命盤中的重要位置,例如第一宮、天頂、與太陽同宮或合相、三王星之間互有相位或同宮、三王星跟太陽或是月亮或是木星有好相位,這樣的人跟神秘學的緣份,有時不是顯現在天份的方面,而且他這一生中,非常容易就會碰上跟神秘學有關的人士,或是在工作、社交領域中,都會碰到難解神秘的人事物。

 


 

再來我要強調的是,一個人強力的宮位或是星座,只是代表他的「特質」,並不一定是「個性」,到目前為止,還是會有人問我:老師,某某人的命盤xx座特質很強,但他的個性都不像耶!

 

我舉些例子,像曾有人問我:「老師,我認識一個射手座女生,但是她一點都不單純可愛,還很愛講人壞話耶!」我心裡嘆了一口氣,哪個星座沒有愛講八卦的人?又有哪個星座沒有安份守己的人呢?於是我只反問她一個問題:「射手座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她就很投入,而且使命感 ( 不見得是責任感 ) 很強,她有沒有呢?」她才突然說:「噢!認真、投入、很愛問東問西、有課程或講座她一定都去...............那真的是射手座特質耶!」

 

也有人問過我:「天空,歷史上有名的修行人,都一定是同樣那幾種星座的個性嗎?」我說不見得,也許他的命盤中神秘學、修行的際遇很多,但在人格部份不見得就受同樣的特質影響,像歷史上最偉大的覺者:釋迦牟尼佛,他雖然是大徹大悟之人,但是他的人格特質卻不像以上我們提到的各種神秘學相關星座,雖然我不知道佛陀是什麼星座,也不知道他的生日,但是就特質來講,我會認定「金牛座特質」一定佔佛陀命盤影響中的首位;我這樣講時,朋友都很驚訝,金牛座可是個極度世俗極度執著的星座啊!但我們想想,當時悉達多為什麼要出家呢?就是因為他認為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眼下的快樂、美好、幸福,通通都是短暫的、不可靠的、像泡沫一樣的,因此他決心要去追求永恆的生命,才捨下一切的榮華富貴,因為這些對他來講都「太虛幻」了,他要的是真實、是永恆,看來佛陀是離開一切美好的享受,但其實真正的本因卻出在他對生命極度的渴望跟愛戀,所以他要用短暫的捨棄來換得永遠的擁有,至少起因是這樣,他並非一開始就是個超脫世俗的人。從這個角度看來,我們就不會陷入:「xx領域的人一定要有xx座的性質」這種窠臼裡面去了。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