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hk/%E6%B2%99%E9%9D%A2(還有好多漂亮圖片點入連結去看)

沙面島(簡稱沙面,漢語拼音:Shāmiàn,粵拼:Saa¹min⁶;官方外文名稱為Shamian,傳統粵語外文名稱為Shameen Island或Shamin Island)位於中國廣州市荔灣區六二三路的對岸,是珠江上的一個人工小島,地處白鵝潭北部,與廣州大陸隔着沙基涌相望,面積約0.3平方公里,目前是兩個國家駐廣州領事館所在地和在穗外籍人士的主要活動地區。

沙面島在歷史上曾是英、法兩國的租界,1860年代第二次鴉片戰爭前後,英法兩國選中了這塊珠江中的小沙洲(距離清朝閉關鎖國時期中國唯一的的外貿區「廣東十三行」相當近)作為租界地址,填築成島,並於1861年簽訂租約。島上西部4/5劃為廣州英租界,約264畝,東部1/5劃為廣州法租界,約66畝。各有一橋與中國大陸(華界)相通。

沙面是廣州著名的旅遊區、風景區和休閒勝地,也是白天鵝賓館所在地。島上綠化較好,有古樹150多株,空氣清新,環境衛生甚佳,可以稱得上是廣州的世外桃源。建築方面,多為19世紀末建造,並帶有西方風格,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築。傳統上沙面是各國駐廣州領事館的集中區,雖然不少的領事館已經陸續遷往市區各處,現時島上仍留有波蘭和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美國領事館會在2013年遷往珠江新城),再加上沙面本身是旅遊景點和建有五星級酒店,因此經常可見有不少外籍人士在此流連。
此相簿尚未上傳任何相片
上一頁下一頁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2/08/26
全站分類:
國外旅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